選單 首頁 搜尋

【影】「20cm肉塊狀生物」逆流而上!網笑:火鍋肉片的逆襲

2018/10/08 10:00 字級:
這是什麼生物?一名網友在農田附近看見奇怪景象,竟有狀似肉塊的不明生物在水溝中逆流而上,他驚訝地拍下影片上傳臉書,引起網友討論,有人揭開這種生物的秘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林子傑授權提供)


住在南投埔里的網友林子傑受訪分享,他日前在住家農田旁的水溝看見一種不明生物,剛開始還以為是螃蟹或魚,但仔細一看卻發覺奇怪之處,因為牠鮮豔的外表猶如「會游泳的肉片」,目測約20公分,左右有多片對稱的肉片狀物體,正在水溝中逆流前進,令人驚訝。

林子傑定睛一看,發現牠「身體」下方有疑似腳的白色物體,抓著水溝地面向上,而他在拍攝影片之前,已經觀察了約5分鐘,認為牠應該是生物,因為水溝中水流湍急,牠卻能逆流而上。此外,水溝其中一段有高低落差,形成強力水流,當這個生物爬到這段時總會被水流沖回,再努力地穩住自己。

▼(圖/林子傑授權提供)


▼這種生物狀似多層肉片。(圖/林子傑授權提供)


然而拍攝了一段時間後,林子傑就因為手機沒電而先離開,等他再度返回時,奇異生物已經消失不見,不知道牠到底是成功逆流而上,或是被水流沖走。他將影片PO在「爆廢公社」,希望知識豐富的網友能有解答,不過大家紛紛逗趣回應,「難怪我早上培根土司沒培根 ,原來在你那裡」、「誰烤雞翅膀亂丟」、「請問附近是否有分屍案」、「火鍋肉片的逆襲」。

▼有網友笑說這是火鍋肉片的逆襲。(示意圖/Pixabay)


另外有網友說,這可能是一種叫「緞帶蟲」的生物,而緞帶蟲並非第一次躍上媒體版面,過去外媒就曾報導,引起熱議。緞帶蟲又叫「紐蟲」,是紐形動物門,根據《大英百科全書》網站資料顯示,紐蟲約有900多種,大部分生活在海水中,不過仍有一些是在陸地和淡水中被發現。

(封面圖/林子傑授權提供、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頭皮發麻!驚見「13cm米腸狀生物」噁蠕動 她嚇壞:是什麼外星生物

突變生物?英國一名女子近日在自家陽台驚見一條長約13公分的長型生物,除了有著如老鼠般的長尾巴,條狀的身體還不斷以蠕動方式前進,讓女子當場嚇得花容失色直呼「超噁心!」

▼(圖/翻攝自YouTube/The Hidden Underbelly 2.0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這條生物有著纖長的尾巴,遠看和一般老鼠不盡相同,不過仔細一看,完全沒有眼睛、手腳、耳朵,但猶如香腸般的粗大身軀,卻可以像蚯蚓一樣靠著蠕動的方式前進,讓女嚇壞大呼,「這到底是什麼外星生物啦,超噁,我從來沒看過!」

許多網友看到這驚悚的一幕後,紛紛留言表示:「我快吐了」、「這是蛆還是蚯蚓嗎」、「快打死他」、「Omg…超級噁心」、「怎麼這麼粗大」,也有不少人猜測是「外星生物」,不過也有人指出,眼前這驚悚的條狀物可能是「鼠尾蛆」,主要棲身在淡水湖的鼠尾蛆通常不會超過3公分,尾巴伸長時卻可長達10公分以上,尾巴可用來在水中呼吸,等到完全成長後,就會變成變成與蜜蜂外型相似的「長尾管蚜蠅(rat-tailed maggots)」。

▼(圖/翻攝臉書)


據了解,「長尾管蚜蠅」成蟲後形似雌蜂,腹部色斑多樣,以淺色者為主;而其蛆身體短,並呈圓柱形,末端有類似於鼠尾的長尾,因此才被稱為「鼠尾蛆」。

除此之外,一名陳姓網友先前也曾在地上拍到一條似乳白色的生物,同樣有著如老鼠般的長尾巴,身體卻是條狀,同時以蠕動方式前進,網友將影片PO上臉書後引起討論,讓網友嘆為觀止「看到頭皮發麻!」紛紛測該謎樣的生物是「蛆」、「突變老鼠」、「精蟲」、「冬蟲夏草」,當時掀起一番熱烈討論。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