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驚!粉紅色豬排沒熟?餐廳公開油炸過程

2018/10/06 17:42 字級:
有民眾到餐廳吃炸豬排,沒想到肉的顏色呈現粉紅色還有點偏鮮紅,當場問店員,是不是肉沒炸熟,光看豬排橫切面的確很像,不過餐廳解釋,這是經過特殊的低溫烹調,吃起來會更軟嫩,業者也公開整個炸豬排過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豬排的肉呈現偏紅色,怎麼回事,難道是這豬肉沒有炸熟嗎,民眾到餐廳點了炸豬排,沒想到剖面一看,這肉色嚇壞了,以為肉沒熟不太敢吃,但其實這是豬排店的獨門特色。

俐落切下豬排,酥脆的聲音光用聽的就讓人流口水,仔細看,豬肉的顏色還真的呈現粉嫩的淡紅色,餐廳說,這是為了讓口感更嫩不會柴,所以事前有好幾道功夫。

▼(圖/東森新聞)


原來這里肌肉都是經過3到5天熟成,還用特殊低溫炸法,溫度維持150到160度,厚里肌炸7分鐘,一般里肌炸4分鐘,實際比一比,一般里肌厚度約1.5到2公分,肉的粉紅色大概佔肉塊的10%,其他偏白,厚里肌約2.5到3公分,熟成較久,肉的粉紅色大概佔30%,其實這紅色就是豬肉的蛋白素,隨著時間冷卻,粉紅色會變得愈來愈明顯。

▼(圖/東森新聞)




炸豬排店師傅林宏憲:「大部分台灣人都會懼怕,直白一點問是,這有熟嗎,那我們會清楚告訴他,除非他真的很害怕,那我們才會再另外幫他做處理,但我們還是希望客人吃到的是那個狀態下。」

▼(圖/東森新聞)


有的人可以接受,有的人不能接受,店家也強調,如果客人真的不敢嘗試,也會再幫客人重複油炸,不會讓顧客吃得心驚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吃到腥味…肉沒熟成粉色!王品炸豬排出包 顧客好倒胃

台中一位消費者和家人到知名王品集團旗下的炸牛排店用餐,其中有人點了戰斧豬排,結果一咬下去,不但咬不斷還有腥味,仔細看才發現豬排沒有熟,之後向店家反應,雖然店家立刻致歉,並表示要重做一份,不過消費者婉拒,不敢再吃。

▼炸牛排。(圖/東森新聞)


裹上麵衣高溫油炸,知名餐飲集團推出的各式炸牛排,熟度分別有五到八分,日式吃法吸引不少饕客上門,不過台中一位女子跟家人到王品集團設在百貨的分店用餐,因為有人不敢吃牛排,於是點了一份戰斧豬排,結果豬排端上桌,吃了一口覺得不太對勁,因為肉咬不斷,還有腥味,仔細一看,原來豬排根本沒熟。

▼(圖/東森新聞)




仔細看咬開的豬排,還透出紅色的半熟肉,難道豬排還分幾分熟嗎,消費者當下覺得很噁心,根本吃不下去,之後女子向店家反映送來的戰斧豬排沒熟,服務人員趕緊致歉,同時提議要重做一份,不過消費者已經沒有食慾,當下婉拒。

▼(圖/東森新聞)




王品集團公關說「豬排其實是要在全熟的狀況下使用,可能的原因是在廚藝的同仁油炸的時候,沒有精準的掌控油溫」,集團官網號稱,他們的戰斧豬排兼具里肌肉和骨邊肉雙重口感,這家分店平均每個月賣出約六百份戰斧豬排,發生豬排沒炸熟的事情後,值班主管也出面道歉,同時致贈飲料表示誠意,強調會加強廚藝和流程控管,希望能取得消費者原諒。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