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貼總統勘災官兵槍枝上膛假新聞 男子遭逮送辦

中央社 2018/10/06 16:00 中央社 字級:
張貼總統勘災官兵槍枝上膛假新聞  男子遭逮送辦

總統蔡英文8月間南下勘災,有人在社群網站臉書張貼假新聞指陪同救災官兵槍枝上膛等,刑事局獲報後布線查緝,發現35歲那姓男子涉重嫌,警訊後依偽造文書及侮辱公署罪送辦。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第一隊長陳沛澍今天表示,8月26日臉書(Facebook)用戶在臉書專頁「正宗!鬼島狂新聞!」張貼2張通訊軟體LINE截圖,假冒國軍雲豹裝甲車駕駛,稱蔡總統南下勘災時,指示陪同救災裝甲兵荷槍實彈,槍枝都上膛等不實訊息,嚴重污衊國軍形象,造成社會不安與無端衝突。

▼(圖/翻攝自Pixabay)

他說,總統府及國防部立即發新聞稿澄清,因臉書專頁張貼內容為造假不實,軍方向刑事局報案,偵九隊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台灣高雄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

警方依國防部報案提供線索及網路相關訊息追查,鎖定散布不實訊息的「正宗!鬼島狂新聞!」管理者那姓男子涉重嫌。

警方說,那姓男子在高雄市林園區以養殖水產為業,平時就會在網路發表批評時政言論,也會和網友互傳新聞訊息,近期則是成立臉書粉絲團發表不滿政府言詞。那姓男子到案後供稱相關訊息是網友轉貼,但從相關跡證發現,不排除是那姓男子發布訊息。

▼(圖/國防部提供)

警方專案小組蒐集證據後,5日前往那姓男子住處搜索並逮人,查扣作案手機一支,手機內有涉案臉書帳號等相關證據。

警詢時那姓男子坦承犯行,訊依偽造文書及侮辱公署罪嫌移送雄檢偵辦。

中華民國刑法規定,偽造、變造私文書,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於公務員依法執行職務時,當場侮辱,或對依法執行的職務公然侮辱者,處6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元以下罰金。對公署公然侮辱者亦同。

刑事局表示,案發時正值台灣南部淹水災情嚴重,政府相關單位、國軍及全民投入救災,但犯嫌在臉書張貼不實訊息,造成民眾誤解與社會動盪,為端正視聽,積極偵破本案,呼籲民眾切勿在網路散布錯誤、不實訊息,以免違法。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