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休颱風假要補班? 勞動部:商總應聽勞工心聲

2018/10/05 21:15 字級:
未來颱風天放假有可能還要補班嗎?商總將向政府提議,颱風天放的假,事後勞工應要補上班。這引發上班族的憤怒,說颱風本來就是無薪假,為何要補班?而勞動部則回應,商總應該先聽聽勞工的心聲。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每回颱風下豪雨,道路成了小型游泳池,連通行都有困難,但商總提議,未來不能白白放颱風假,事後得來補班。

民眾童小姐:「不能直接放假就好了嗎」。

民眾蕭先生:「放假就放假啊,不應該補班」。

▼(圖/東森新聞)


商總提颱風假補班,引發眾怒,有網友說,台灣慣老闆穩定發揮中,也有網友酸,無薪假還要補班真厲害,太神了。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民眾林先生:「你雇主要給予相對報酬」。

民眾王先生:「看是願意補班,還是要扣薪,就讓員工選」。

民眾鄭小姐:「就像我生理期來,然後我放生理假,然後還要我再去補上班一樣」。

其實商總會這樣提案,就是看到山竹颱風讓香港滿目瘡痍 ,但也沒有統一宣布停班,反而造成困擾,不如用事後補班來解決。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必須要休假之後,來補上班,這是我們昨天商總提的案子,每個地區都有不一樣的狀況,由各地區來自行決定,要不要休假,但是修了假之後要來補,大家認為這樣的話,減少政府的困擾」。

勞動部回應,應先了解勞工看法,至於立法院8日將討論公務機關3萬名約聘人員,改依勞退新制提撥,但是否等同納入勞基法,勞動部則駁回,即使約聘也是準公務員,不能適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從今年1月至今,西北太平洋一共生成了25個颱風,但目前僅有輕颱瑪莉亞颱風從北邊擦邊掃過,彷彿台灣的外圍出現一道「防護罩」般,讓強颱只要一遇到台灣後便直接轉彎,氣象專家曝光其中的關鍵原因,不過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颱風碰到台灣就北移,還無法用科學角度分析。

▼台灣的外圍出現一道「防護罩」般,讓強颱只要一遇到台灣後便直接轉彎。(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過去統計有登陸或曾「侵台」致災的颱風,每年平均為3.63個,而今(2018)年至今僅有瑪莉亞侵台,以及2個熱帶性低氣壓登陸。不過,事實上,在1964那年則是完全沒有颱風侵台。據《TVBS》報導,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那一年是1964年,你可以看到34個颱風環繞著台灣,然後看到台灣這邊好像自動分流」,其實颱風不侵台,50幾年前就曾發生過。

▼從今年1月至今,西北太平洋一共生成了25個颱風,但目前僅有輕颱瑪莉亞颱風從北邊擦邊掃過。(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金鐘罩真面目揭曉,原來就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一旦高壓勢力減弱,就會把颱風往北邊拉若增強,就會把颱風往南推,同時也是成為把颱風引導到台灣的助力,如此就能解釋今年颱風為何自己轉向,潭美颱風、康芮颱風也是遇到相同狀況,皆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一路向北。

▼1964年台灣也大開防護罩,當年沒有一個颱風侵台。(圖/翻攝自賈新興臉書)


至於未來颱風怎麼走,專家也不敢太有把握,賈新興表示:「我們目前對太平洋高壓的掌握,其實還是很有限,也就是說透過這種電腦模式的模擬,這個高壓有時候它的強弱的變化,其實我們還是有一些限制,最主要是因為,我們目前對太平洋高壓,高壓它的形成的機制它的特性,在科學上的理解還不是特別的清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