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傳愛 陽光美女主持人 呼籲社會幫助聽損兒

2018/10/05 20:55 字級:
燦爛陽光的笑容,用鏡頭帶著觀眾,上山下海走遍台落,人氣越來越旺的她,甚至也開始前進到國外,她就是Alana鄭雅文,亮麗的外型、流暢的英文,加上洋娃娃般的外國臉龐,一開始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她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而且從一出生開始,就罹患了嚴重的聽力障礙,聽不見當然連學說話也變的很困難。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愛遊世界主持人Alana表示,「當大家看到我很流暢的說話,很順利的跟大家溝通,常常會誤會我跟一般人一樣,但是後來才會發現,我和大家交談的每一句話,與每一個跟聽力相關的狀況,對我都是一個挑戰,而且我這一生都要維持訓練」。

▼Alana天生患有聽力障礙。(圖/東森新聞)

 
克服天生的障礙,這條路很天生艱辛,Alana的媽媽是督促她克服困難的最大動力。Alana表示,「我媽媽是我最重要的榜樣,她成就了今天的我,我媽媽教導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勇敢的為自己發聲,各位觀眾,這真的很重要,你真的要勇敢的為自己發聲,尤其是聽力有障礙的人」。
 
Alana表示,「因為我有植入電子耳,和在基金會裡接受的語言發聲訓練,給了我鼓勵和能力,可以創造和改變自己的生命,以及未來能夠獨立生活的基礎」,除了主持節目外,Alana的重心就是雅文基金會,在這裡有各式幫助聽損孩童的機制和治療師,未來更多資源的投入,更需要台灣的社會大眾一起支持。


東森傳愛 聽見愛的聲音 為偏鄉弱勢聽損兒募款
 
從3,952M高的玉山北峰,到平地聽損的小耳朵,東森新聞的公益腳步不曾停歇。2018年,東森新聞與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合作,動員新聞台主播群為偏鄉弱勢聽損兒募款,作為幫助他們聽與說的經費。
 
在台灣,每千位新生兒中,就有3-4位患有先天性聽力損失,一旦錯過早期療癒時期,就可能失去說話的機會,認知、反應都因此受影響,難以與他人互動,甚至衍伸出自信與心理的問題。
 
雖然健保補助了單耳電子耳植入,但即使戴上輔具,聽損兒仍得加倍努力,透過基金會的聽語訓練、無數次聲音刺激和反覆練習,才能逐步建立起聽語溝通能力,進入有聲世界。
 
這是場長期抗戰的馬拉松的賽程,他們可能要花三天才能學會一個語音的意義,平均要花3年時間,穩定、持續地學習,才能達到「聽說自如」的目標。
 
募款350萬 幫助偏鄉聽損兒 找回聲音
 
雅文基金會目前協助全台520多名聽損兒,每位孩子每周至少要上一次口語課程,外加一年2次詳細聽力檢測,每個孩子一年不含輔具的花費就要66,160元。這筆費用對偏鄉弱勢家庭來說,相當沉重。而據基金會統計,弱勢聽損兒佔了10%,等於每年約有52位孩子需要基金會的全額補助。
 
這次東森新聞和雅文的募款活動,將號召民眾一起伸出援手,為這些弱勢中的弱勢孩子,協助他們找回聽和說的能力,讓他們也能,聽見愛的聲音。
 
捐款助聽損兒

帳戶: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銀行:017兆豐銀行東內湖分行
帳號:067-10-032008
線上捐款:https://bit.ly/2zT5Ex3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