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戶頭天降6.2萬!男嚇歪報警被拒 崩潰大呼「李X禎快出來」

2018/10/05 11:28 東森新聞 字級:
戶頭天降6.2萬!男嚇歪報警被拒 崩潰大呼「李X禎快出來」
帳戶天降意外之財,卻找不到失主,該怎麼辦?一名男網友心慌PO文指出,日前銀行帳戶有一筆6.2萬元進帳,且是一名陌生婦人轉入,請銀行處理,但無對方聯絡資訊,行員也無可奈何。事後男網友報警協尋,警方還拒絕受理,深怕被詐騙集團利用,目前只能呼求臉書大神召喚失主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我想透過這邊尋找一位李X禎(應該是小姐)」一名劉姓男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著急求助,指出一名李姓女子「您曾在上個月9/27號於台北的中國信託,存了一筆62000到我帳戶」,讓他感到焦躁不安,當下撥打165懇求幫忙,但該單位也束手無策。原PO再向銀行詢問,但失主是臨櫃存款,無留下任何聯絡資訊,遲遲等了3天仍無消無息,且事後銀行調閱監視器畫面,唯一線索只能確定李女應是一名中年婦女,讓原PO備感無奈。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求助無門之下,原PO也到警察局尋求幫助,但員警表示,因沒有財務損失而無法備案,只能以工作記錄備註。原PO擔憂的說「你可能為了這筆錢很著急…」但他內心更焦慮的是,自己帳號恐被有心人士用來詐騙或是洗錢。不僅如此,原PO四處詢問,發現政府好像沒有適當的管道,來協助民眾預防處理這件事,唯獨等到帳戶被凍結,才透過司法判決,非常費時又費力。對此,原PO頻頻直呼「希望有認識李X禎的好心人」,盼望能與他聯絡。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於這筆萬元意外之財,引發大批網友熱議「是不是詐騙集團洗錢方式?」、「知道你的帳號及名字!好可怕喔」、「第三方詐騙被當人頭戶,有報警就沒事」、「樓主真善良,也有保護自己避免遇到詐騙之類…值得學習,謝謝樓主讓我學到一個經驗」、「 不義之財要謹慎處理」、「 這真的要小心處理,我也遇過」、「先凍結該帳戶,請銀行協助辦理」。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事後原PO更新狀況,已向另一分局說明來意,也順利拿到備案紀錄表,讓他安心許多,目前仍繼續尋找李姓婦人。另據《ETtoday》表示,金管會銀行局指出,通常超過3萬元的臨櫃匯款,依照規定銀行必須留下匯款人資料,這方面會再請銀行方瞭解。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公車掉包被撿走 失主PO網指遭警拒「無法幫你」】

台中一位廖先生搭乘公車時,錢包不慎掉在車上,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男子撿走,但附近派出所並沒有失物招領,警方也說無法幫他追查,廖先生急的PO網求助。但警方指出是溝通誤解,當下就受理調查,還調閱沿途監視器畫面,已經鎖定特定對象。

▼(圖/東森新聞)


穿著藍色上衣的男子一上車,馬上看到地上一個皮夾,男子馬上彎腰撿起卻不是交給司機,而是坐好在座位上仔細翻看皮夾,大約三分鐘車程就按鈴準備下車。男子還站到司機旁邊,卻還是沒把撿到的皮夾交給司機,到站下車,皮夾的主人廖先生在網路上PO出這段影片,急著請大家幫忙,25號晚間10點多他搭客運回家時,錢包不慎掉在車上,除了到警局報遺失,知道男子是在后里區公所站下車,廖姓男子更希望轄區望警方幫忙找出這名男子,但他PO文說,警方回應無法幫他追查,他只好PO網求助大家。

▼(圖/東森新聞)


大甲警分局后里分駐所所長陳建均:「本所是跟他說,這部分需要調閱路口監視器及訪查周邊的住戶,來確認嫌犯身分,也有請他可以去運用網路的力量,可以讓網民來協助指認身分。」警方澄清,可能溝通誤會,單從影片畫面 無法馬上辨識身分,警方還調閱沿路監視器,追蹤撿到皮夾的男子行蹤 。

▼(圖/東森新聞)


大甲警分局后里分駐所所長陳建均:「也有掌握特定嫌犯的身分,目前在查證中,他如果沒有到派出所這邊,說他有撿到遺失物,就是侵占了遺失物。」警方指出經過比對,目前已經掌握特定對象,男子如果撿到皮夾沒送交警局 占為己有,將來被通知到案 會被依侵占罪嫌移送。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