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禍從天降!灌漿機器臂高處掉落 重砸2工人…當場慘死

2018/10/03 13:54 字級:
禍從天降!灌漿機器臂高處掉落 重砸2工人…當場慘死
屏東市廣東路上一處建築工地,今(3)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兩名工人遭水泥壓送機灌漿機器臂壓傷,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往醫院治療後仍無力將2人救回,均回天乏術。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據《蘋果日報》報導,消防局今上午10點左右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屏東市廣東路、大同北路附近一處工地2樓發生意外。當時38歲的周姓工人和47歲的夏姓工人在2樓的機械臂下工作,沒想到,長達10多公尺的手臂卻突然折斷,並從高處掉落,機械手臂就這樣重重壓在2名工人身上。目擊民眾緊急通報消防局,消防局也立刻派出屏東分隊的5台消防車,10名隊員前往搶救。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發現,周男被水泥輸送管壓住動彈不得,另一位夏男也因撞擊力道太大,頭部嚴重變形,2人被救出時皆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後仍不幸回天乏術,而事情發生的詳細原因仍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工安意外層出不窮,廣東省一名24歲的馮姓工人今(2018)年5月底工作時,不慎慘遭化學溶劑大面積燙傷,但公司不僅沒將他馬上送醫急救,反而先開了1小時的會議決定是否送醫;最誇張的是,馮男到院後,全身98%多處特重燒傷(四度燒傷),公司竟向醫生謊稱男子只是單純「開水燙傷」,最後男子在經歷55天的折磨後,最終仍不治身亡。

▼24歲馮姓工人不慎慘遭化學溶劑大面積燙傷。(圖/翻攝自微博/兒子在天堂


綜合陸媒報導,馮男工作的公司是大陸化纖十強企業的「廣東新會美達錦綸」,事發當天他準備檢查萃取塔時,報警浮球突然失靈無作用,導致他被噴出的高溫萃取水燙傷,受傷身亡的馮男父親在微博爆料,兒子受傷後,公司疑似為了省錢,竟先將兒子送到醫院後,按照一般燒燙傷程序處理,一開始還向醫生謊稱,馮男只是單純「開水燙傷」,直到6天後傷勢愈來愈嚴重,公司才在他們強烈要求下,馬上兒子轉往江門中心醫院,公司負責人此時才坦承燙傷兒子的不是開水,竟是含有8%己內酰胺的化學溶劑,卻早已錯過了黃金治療時間。

▼公司起初還向醫生謊稱,馮男只是單純「開水燙傷」。(圖/翻攝自微博/兒子在天堂




微信公眾號「兒子在天堂」日前發布了《「我的兒子死在了廣東新會美達錦綸股份有限公司,請還我公道!》在大陸網路瘋傳,馮爸爸淚訴兒子在毫無防護設備下,被指派到萃取塔檢查,遭8%己内酰胺的熱水燙傷,導致全身98.5%燙傷,公司當下竟開了1小時的會,才將人送醫,甚至說謊將原因歸咎熱水燙傷,耽誤治療。經過41天後,兒子的雙腿遭截斷保命,55天後宣告斷氣身亡,經江門中心醫院診斷,馮男死因為肺部感染、急性呼吸窘迫綜合症、應激性潰瘍、高鈉高氯血症、腎功能不全、低蛋白血症。看到兒子被燙成宛如「人乾」慘不忍睹的模樣,馮爸爸泣不成聲地大呼,「我兒子本來是不用死的,我兒子才24歲啊!」

▼馮男遭含有8%己內酰胺的化學溶劑噴灑,導致全身98.5%燙傷。(圖/翻攝自微博/兒子在天堂




美達公司則稱,此次萃取塔噴水意外是30多年以來第一次,主要原因是意外性引起,間接原因也有傷者安全意識不足的問題,屬於意外導致的工安事故,且在馮男治療期間,公司共預付243萬元(約1千9百萬台幣)作為救治資金,治療總費用198萬8273元(約880萬台幣),願意墊付全部醫療費用與適當慰問金。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機器臂 工人 屏東 重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