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正恩參訪北韓大學 竟向百姓鞠躬問候

2018/10/03 10:43 東森新聞 字級:
金正恩參訪北韓大學 竟向百姓鞠躬問候
神秘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又有新的動作引發媒體關注。他最近到北韓一所大學參訪時,罕見在鏡頭前對在場百姓鞠躬問候。南韓媒體認為,先前文金三會時,文在寅在平壤不時向大家90度鞠躬道謝的舉動,似乎啟發了金正恩,讓他想效仿文在寅走親民路線。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走進北韓金策工業綜合大學,金正恩舉起右手向群眾致意後,接著居然彎下腰,向在場的人鞠躬,一改過去給人高高在上的印象,影像一曝光,南韓媒體好驚訝。南韓新聞片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竟然向大家鞠躬了。」這次文金三會,南韓總統文在寅造訪北韓時,不時向平壤民眾行90度鞠躬禮獲得外界好評,陪在旁邊的金正恩把一切看在眼裡,南韓媒體推測,金正恩可能因此受到啟發,也想學文在寅打親民牌。

▼(圖/東森新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朝鮮人民傳遞最誠摯的問候,敬祝大家,新的一年充滿希望。」其實,金正恩的轉變有跡可尋,他在發表完2017年新年賀詞時就做出鞠躬動作,之後幾次視察工廠時,也會用微微鞠躬方式向民眾問侯,像這樣領導人對百姓彎腰問候在北韓可是不得了的事。北韓記者:「因為在北韓,只要當上領導人,絕對會變成像神一般的存在。」

集權統治塑造領導人威權形象,過去金日成、金正日時代,從沒出現過領袖向百姓鞠躬景象,金正恩剛上任時,也只有去參拜父親或爺爺陵墓時才會鞠躬,這兩年會發生轉變,南韓媒體觀察,是金正恩想走出不同的路,營造親切的年輕指導者形象,不只如此 ,金正恩在外交上也有不同作為。文金三會後,他贈送兩隻北韓特有「豐山犬」給文在寅,跟各他國家一樣施展動物外交,企圖帶著北韓轉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