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民眾視為最具威脅國家 「它」竟擠下北韓!

中央社 2018/10/03 09:35 中央社 字級:
南韓民眾視為最具威脅國家 「它」竟擠下北韓!

南韓國立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院2日發布的國民意識調查結果顯示,中國被認為是對韓半島和平最具威脅性的國家。隨著南北韓關係變化等,北韓已不再是南韓的最大主敵。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被南韓民眾認為最威脅到韓半島和平的國家,已不是北韓,而是中國,這是2007年統一和平研究院進行調查以來第一次出現的現象。

調查顯示,針對「周邊國家中,對韓半島和平威脅最大的國家」這一問題,回答中國(46.4%)的高於北韓(32.8%)。回答北韓的作答者降至去年(63.7%)的一半。

報導指出,回答說周邊國家中最為親密的國家是中國為3.7%,創下歷次調查的最低值。感覺北韓最為親近的受訪者為19.1%,比去年增加了7.8個百分點。

報導稱,統一和平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崔奎珉說:「我們分析認為,對北韓親密感的上升,是現任政府上台以來一系列南北韓關係進展帶來的影響。2016年南韓部署薩德系統以後,中國持續的經濟報復,給南韓民眾的對中國意識造成了負面影響。」

對於是否認為北韓可能武力挑釁的問題,有56.1%的受訪者回答「是」。這一數值比去年下降了14.5個百分點。

尤其是對北韓核武器一事,占絕大多數的78.6%的作答者回答「非常或多少感覺到威脅」,表明並未對北韓的安保威脅放鬆警惕。

認為「需要統一」的作答率為59.8%,比去年增加了5.7個百分點。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