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噸貨櫃吊空中遭擦撞砸落 壓扁車頭駕駛慘死

2018/10/02 18:42 字級:
高雄港63號碼頭傳出貨櫃壓死人的意外,清晨在進行吊掛貨櫃時,停在下方的貨櫃曳引車突然往前滑動,後方載運的貨櫃撞擊上前方吊載的貨櫃,造成貨櫃由半空中砸落,壓扁了車頭,一個多小時後才將掉落的貨櫃吊起,張姓司機早已死亡,而操作人員則被移送法辦。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意外就發生在高雄港區63號碼頭,現場只看到重達25噸的貨櫃,直接壓在貨櫃車頭上,車頭被壓到嚴重凹陷變形,而當時在駕駛座上的67歲張姓駕駛,完全沒有逃生的機會,直接被壓死在駕駛座上。

▼(圖/東森新聞)


高雄港警隊63號碼頭中隊長周順發:「張姓亡者駕駛的貨櫃車撞到實櫃,實櫃有25噸,在半空中導致滑脫,壓到亡者張姓駕駛司機的貨櫃車車頭,車頭全毀,導致張姓駕駛當場死亡。」

▼(圖/東森新聞)


意外發生當時,張姓駕駛的貨櫃曳引車,可以載運前後各1只貨櫃,當時跨載機吊起前方貨櫃時,曳引車突然往前移動,導致吊掛中的貨櫃被後方的貨櫃撞擊,重達25噸的貨櫃就直接往前衝撞砸到駕駛座上。

▼(圖/東森新聞)


張姓駕駛前同事:「17位中有19位有時會恍神看錯,定錯位,他們在上面看到我們車頭在下面時候,你就不要放了,他們上面有麥克風就喊一下,師傅定錯位了麻煩移一下位,不是櫃子一直放下來。」

勞檢初步認定,吊載貨櫃現場缺少指揮人員,同時貨櫃車駕駛照規定,不應該留在駕座上,認定萬海航運公司及亞太物流公司,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開罰12萬,另外承攬公司也開罰6萬元,負責操作跨載機吊掛貨櫃的人員則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工人失足墜樓亡!死因竟然是「這個」負責人遭提告無罪

假牙竟會致死!事件發生於屏東,105年9月一名簡姓工人在上班時,從2樓失足掉落,陳屍一處工地,工程行負責人李姓男子被以業務過失致死起訴,但經法官調查發現,簡男身上的傷都不至於致命,深入檢驗後,得知是他的喉嚨卡著「假牙」才會窒息死亡,事件終於撥雲見日,也還李姓負責人一個公道。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當時簡姓男子正在工地上班,正要從2樓下樓,卻不慎失足摔落1樓,頭部與背部遭撞擊後倒地,雖有立即將簡男送醫急救,但仍宣告不治,死者家屬一致認為工程負責人有疏失必須負責,因此以業務過失致死的罪名向法院提告,但法官發現,死者的傷勢包括頭部、背部與左小腿,但都僅是擦傷,傷口也只有約2公分。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經過研判後發現,致簡男於死的並不是跌落造成的擦傷,而是卡在簡男喉嚨裡的一部份「假牙」,假牙的另一部份掉落在案發現場,推測應是下樓時摔倒的震盪太大,假牙才會掉進喉嚨,造成簡男窒息死亡,因此最後法院判定李姓負責人無須負業務過失致死的責任。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