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5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台灣代表「他」呼聲最高爭帝位

中央社 2018/10/01 22:52 中央社 字級:
第5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台灣代表「他」呼聲最高爭帝位

中國大陸演員夫妻檔鄧超、孫儷,今年同時以「影」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女主角,片中鄧超一人分飾兩角難度頗高,屆時要對上眼神都有戲、首次入圍金馬男主角的邱澤。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第55屆金馬獎今天(1日)舉行入圍名單公佈記者會,由第47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李千娜、第54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入圍者蔡凡熙共同揭曉。

邱澤、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分別代表台灣入圍最佳男、女角。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邱澤在片中「眼神都充滿戲」;謝盈萱則呈現出表面暴躁,實則傷痕累累,評審肯定兩人的演出。

鄧超、孫儷夫妻檔則以「影」入圍最佳男、女主角,聞天祥表示,鄧超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從口條到眼神都可以讓觀眾感覺到是兩個人,甚至有評審刻意在看片前不看資料,看完電影後才發現兩個角色都是由鄧超主演。

▼(圖/中央社)

中國演員徐崢以「我不是藥神」入圍男主角,聞天祥指出,評審認為徐崢的演技圓熟又自然,很能拿捏喜劇當中的生活性和技巧,非常扎實。以「大象席地而坐」入圍男主角的中國演員彭昱暢,在長達4小時的作品當中,則展現憤怒又反抗的年輕人。

這次張藝謀以「影」入圍12項,聞天祥指出,這部電影不僅是在藝術和技術上都做到高超的地步,也用最簡單的顏色表達人心的複雜,整部片處理成水墨風格,乍看下是黑白色系,卻能看到人的膚色以及殺戮當中奔出的鮮血,形成強烈對比。

鄭人碩、張再興以「角頭2:王者再起」分別入圍最佳男配角、最佳新演員,聞天祥表示,張再興雖然在許多影視作品當中都出現過,但以金馬的規定,他符合入圍新演員的資格,評審也對張再興在片中和鄭人碩的對手戲給予很高評價。

今年入圍的5名新演員清一色都是台灣演員,聞天祥表示,鍾家駿年紀雖小,卻能在「只有大海知道」表達出對傳統的抗拒以及對父愛的寄望。

「范保德」是傅孟柏第一部正式演出的電影,符合入圍金馬新演員的資格,聞天祥說,傅孟柏在片中表現得內斂,能和其他演員發生迷人互動,非常被看好。

而另一名入圍最佳新演員的謝章穎,在「幸福城市」與丁寧的對手戲讓評審歎為觀止,聞天祥表示,評審感覺到他有很大的爆發力。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17日將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