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轉強颱!康芮變胖來勢洶洶 本周「風雨明顯」影響台灣

2018/10/01 22:00 東森新聞 字級:
轉強颱!康芮變胖來勢洶洶 本周「風雨明顯」影響台灣
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持續增強,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康芮颱風已轉為強颱,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6.80 度、東經 134.30 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按照路徑不變的話,預估週四、五(4、5日)最接近台灣,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屆時北部、東北部有較大雨勢發生,提醒民眾小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康芮持續增強颱風眼清晰可見,不排除發海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各國氣象單位預測颱風康芮路線大致相同,颱風康芮持將往西北朝琉球南方海面移動,但週三(3日)後的路徑較為分歧,美國海軍路徑偏北,大陸及韓國氣象局則預測康芮會較接近台灣,由於暴風圈週五(5日)將有機會接觸東北部海域,氣象局表示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但仍要視太平洋高壓變化來判斷,週三(3日)才會較為明朗。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今天下午也表示,康芮還有增強空間,將朝台灣東部外海到琉球南方海面移動,估康芮周四、五(4、5日)最接近台灣,可能為北部、東北部帶來大雨或豪雨。

▼康芮持續增強颱風眼清晰可見,不排除發海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康芮颱風各國預測路徑。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


圖/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至於對台灣影響程度,林伯東分析,要觀察周三起太平洋高壓勢力變化,目前模式看法較為分歧,若高壓強一點,可能比較接近台灣,北部、東北部將有大雨或豪雨,花東則有局部短暫陣雨,若高壓勢力弱一點,康芮將跟隨潭美路徑往北朝日本移動,對台影響較小,但北部、東北部仍有明顯雨勢。值得注意的是,氣象達人彭啟明今天在臉書指出,和潭美颱風相比,康芮有機會較接近台灣,本周四、五是接近台灣時候,但目前路徑的誤差性仍大,說會不會侵襲台灣還要等等,但目前趨勢來看,可能會較潭美更接近台灣附近,仍不排除相當接近台灣機會。

往下看更多新聞!


43歲女星賈靜雯和修杰楷在2015年登記結婚後,就生下女兒咘咘,今年又迎接Bo妞的出生,加上和前夫孫志浩所生的大姊姊梧桐妹,一家5口溫馨熱鬧。近日傳出11月24日將在峇里島補辦婚宴,連名牌、珠寶等贊助都已談好。沒想到賈靜雯今(25日)驚傳健康卻亮紅燈,憔悴模樣曝光讓人相當憂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賈靜雯驚爆健康亮紅燈,憔悴模樣曝光令人超憂心。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賈靜雯才跟老公修杰楷、女兒一起參加完實境秀《媽媽是超人3》,接著準備到海外拍新劇。不料她今天在臉書驚爆不慎感染了「病毒性結膜炎」,還連續惡化,讓她很傷腦筋。而且除了病毒性結膜炎外,又二度感染角膜炎,左眼目前是紅腫發炎的狀態。畫面中,只見賈靜雯穿淺藍色細條紋襯衫的她,為把患處遮住,特別戴單邊太陽眼鏡,而且臉的倦容卻超明顯,其中一張照片甚至用毛巾摀著眼睛。她透露表示:「人生第一次的病毒性結膜炎再感染成角膜炎⋯身體免疫力下降就容易被感染」,但她最擔心的還是女兒,祈禱「千萬不要傳染給寶貝們」。

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賈靜雯驚爆健康亮紅燈,憔悴模樣曝光令人超憂心。圖/賈靜雯臉書


▼賈靜雯驚爆健康亮紅燈,憔悴模樣曝光令人超憂心。圖/賈靜雯臉書


賈靜雯更敬業表示,希望隔天的活動她還是會美美的出席。PO文一出,讓粉絲看了相當心疼說:「妳需要多休息,別這麼拚命」、「這傳染性很高,要多休息才會好」、「健康比什麼都重要」。賈靜雯和修杰楷登記結婚3年,先前就有傳聞說賈靜雯6月時曾帶大女兒梧桐妹去峇里島場勘,但當時賈靜雯談到婚禮,直言「需要考量小孩和時間,就連婚紗都沒試過」,當時經紀人也只回應:「這件事講得也很久了,一直都在計畫當中,時間都還沒訂,工作很忙,還是會辦」。近日傳出兩人11月24日將在峇里島4天3夜補辦婚宴,且目前進度連珠寶、名牌等贊助都談好、也談定大陸影音平台全程側拍、獨家轉播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康芮 強颱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