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陪母擺攤…男童靠微弱路燈曲身寫功課 網淚讚:會出人頭地!

2018/09/30 16:51 字級:
陪母擺攤…男童靠微弱路燈曲身寫功課 網淚讚:會出人頭地!
逆境中求生存!經得起考驗的孩子,往後在面對人生的各種難題,也能更有韌性!這張照片感動了無數的基隆人,原來,一名媽媽帶著2名孩子在基隆成功橋下擺攤,令人動容的是,大兒子乖巧地在一旁靠著微弱的路燈寫功課,這一幕被目擊的網友拍下後上傳至臉書,引來許多人爭相詢問擺攤的地點,想以實際行動來幫助這一家三口!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有位網友在臉書社團《基隆人》分享一張照片寫道:「週休二日,幫媽媽做生意還利用時間寫功課,努力孝順的小孩,以後一定會出人頭地」,畫面中可以看見,一位媽媽帶著帶著2名小孩在橋下擺攤,女兒被她抱在懷中,大兒子則乖巧地在攤位旁用2張塑膠椅拼湊成桌子、路燈當成檯燈,坐在小板凳上彎曲著身體寫功課,目擊網友看到這幕感動不已,決定將照片上傳至網路,讓廣大網友一起照顧他們一家。

▼(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照片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一熱議,許多網友紛紛跪求地址,「這是在賣什麼?下班來去高關(消費)一下」、「去捧場」、「可請問有地址,營業時間,公休日嗎,有經過時可以去給她買的」、「好棒的基隆小孩,大家多多支持」、「想去買,請問時間?」還有不少人大讚小朋友很懂事,「我買過好多次,小朋友都很乖又很有禮貌」、「辛苦了!將來一定會過的很好很好的」、「在逆境中長大的孩子將來才能逆流而上什麼事都難不倒他」、「如此成長的孩子將來必定有出息」、「現在小孩會這樣的不多了,加油」。

(封面圖/翻攝自基隆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小小的年紀,也能有強大的力量幫助身心障礙兄姊!美國伊利諾州的Emerson Daley,為了她的哥哥和姊姊正在擺攤募款。「我要建造一個遊樂園,讓我的哥哥和姊姊有地方玩」。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希望有適合哥哥和姊姊玩的遊樂園 圖/翻攝 CNN)


▼(圖/翻攝 CNN)


來自美國伊利諾州的Emerson Daley,日前正在擺攤販賣檸檬汁和甜點。她不是為了賺取零用錢,而是為了幫助腦麻的哥哥和雙眼全盲又有自閉症的姊姊,打造一個無障礙遊樂園。當客人知道她募款的目的時,總是會貼心地留下更多的錢幫助她。

▼(圖/翻攝 CNN)


▼(笑容甜美的Emerson 圖/翻攝 CNN)
 

她的媽媽Angie為此感到非常驕傲:「她的行為以她的年紀來說 是非常成熟善良的」。目前她們還在持續募款,目標為2萬美金,用於捐贈一坐輪椅也能乘坐的旋轉木馬。

▼(圖/翻攝 CNN)

 
Emerson希望任何人無論能力和年紀,都能在遊樂園玩得開心。因為這是一座「獻給大家的」遊樂園。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