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墨西哥創新拐彎公路 駕駛開車不會打瞌睡

2018/09/30 16:34 東森新聞 字級:
墨西哥創新拐彎公路  駕駛開車不會打瞌睡
在馬路上開車,如果整路都是一樣的風景,駕駛很容易精神不集中,但如果遇到需要一直換車道的公路,你還睡得著嗎?在墨西哥就有這樣一條山區公路,不但彎道多,開車時竟然還要依照地面的箭頭指示,隨時切換車道,開這條山區公路,駕駛肯定會一路保持專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畫面上一條普通的公路上車來車往,駕駛也遵守方向行進,但突然地面上的箭頭符號指向右邊的車道,也就是要求駕駛變換到原本的對向車道,接著隔了一小段路,箭頭符號又指向左邊,又要開到原本的對向車道,如此的道路行進方向設計,真的一不注意,就很可能跟也要換車道的來車擦撞,所以這條公路的車流速度因此降低不少,駕駛當然也要全神貫注注意路況。

▼(圖/東森新聞)


這一段影片上傳到網路上,讓網友大感驚奇,原來在墨西哥中部韋拉克魯斯州的山脈,有一條坡度很陡峭,開起來又九彎十八拐的山路,由於道路實在太過崎嶇,山區又多雨視線不良易打滑,常常會發生擦撞,或者車速過快造成翻車意外等等車禍,對此當地政府想出一個奇招,那就是在道路的地面上標示,要你左右切換到對向道路的箭頭。

駕駛必須在不知道何時該換的情況下,不斷變換車道,除了降低車速,也讓駕駛在該路段可以全神貫注開車,墨西哥政府這前所未有的辦法,其實已經行之有年,只是曝光到網路上後再次引起不小的話題,讓不少網友大喊太有創意,不過也有網友表示,這如果在台灣,肯定會出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