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跟進費玉清?59歲胡瓜爆「退出演藝圈」:適當轉身也很華麗

2018/09/29 10:20 東森新聞 字級:
跟進費玉清?59歲胡瓜爆「退出演藝圈」:適當轉身也很華麗
「小哥」費玉清出道45年,唱出許多經典好歌,也曾5度獲提名金曲獎最佳男演唱人獎,豈料他27日突然宣布,將在2019年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正式退出演藝圈,震撼各界。更驚人的是,綜藝天王胡瓜似乎有意跟隨費玉清的腳步,感嘆「當藝人不一定要做到山窮水盡才結束,適時的轉身,一樣可以很華麗」。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費玉清日前宣布將退出演藝圈。(圖/翻攝自微博)


​胡瓜自1982年出道,現年59歲的他主持節目長達17年,大多很長壽,《鑽石舞台》做了9年、《明日之星》8年,《百戰百勝》將近10年,而現在的《綜藝大集合》已經做了13年。他生平參加過25次金鐘獎,僅拿過一次獎,卻也相當樂觀,笑說自己每年都把金鐘獎當成嘉年華派對參加。

▼胡瓜也有意退出演藝圈。(圖/翻攝自胡瓜臉書)


《綜藝大集合》是外景節目,危險與突發狀況難以預料,經歷過登革熱、SARS等流行疾病,「我們都必須走入人群接觸,危險就在身邊,當然還包括遇上有躁鬱症的民眾衝上來要噴辣椒水,或走來走去喊『來跟我打架』,哪一天衝上來要潑硫酸的都不知道,但不確定因素雖然危險,也是節目賣點,因為跟人群沒腳本互動,觀眾才覺得新奇好看」。

▼胡瓜主持的節目都很長壽。(圖/翻攝自胡瓜臉書)


一路走來,主持群都曾為了節目受傷,像是董至成原本是表演借位被火襲擊,但戶外風向不定,結果真的被火燒到,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一個小時後浩子因為被螃蟹夾傷手指也被送去。面對這些意外,胡瓜習以為常,反而最害怕被老擊敗,因此他每周運動3次,每次約3小時,才能毫無困難的玩遊戲,把體力把持住。

▼胡瓜表示節目會一個一個慢慢退。(圖/翻攝自胡瓜臉書)


胡瓜出道36年,他表示不會做到65或70歲,看到費玉清宣布退出的消息,他有感而發;「從江蕙二姐離開歌壇到費玉清,都是很好的帶頭示範」,指出現在演藝圈環境愈來愈難做,「只能邊走邊看」,他目前手上還有4個節目,卻語出驚人要學費玉清,「慢慢一個一個退」。

往下看更多新聞:費玉清不婚63年!告白江蕙:死也要葬一起



「小哥」費玉清27日投下震撼彈,親筆信寫下將在2019年巡迴演唱會結束後正式退出演藝圈,告別演藝生涯,信中透露始終未能真正走出失去雙親的哀痛,「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去到任何演出的地點都讓我觸景傷情」。出道45年的他幾乎沒傳過緋聞,不過他與「二姐」江蕙擁有深刻的革命感情,還說死後要葬在一起,相當感人。

▼費玉清宣布即將退出演藝圈。(圖/翻攝自費玉清粉絲後援會臉書)


費玉清與江蕙自秀場時代認識,兩人惺惺相惜,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加上都是單身,因此常常被湊對,他自爆常常半夜到江蕙家泡茶聊天,孤男寡女相處到天亮,但警衛從來不會打電話通知狗仔隊,因此自嘲:「江小姐根本沒把我當男人看」。江蕙也曾說過,如果費玉清向她求婚,她就會欣然答應,可以看出兩人的好交情。

▼好友江蕙表示祝福。(圖/翻攝自江蕙 Jody Chiang臉書)


此外,費玉清多次和張菲兒子交代身後事時,除了囑咐姪子不要忘記整理自己的墓地,更叮嚀:「江蕙阿姨的墓就在旁邊,也要記得」,連死也要在一起的感情,讓江蕙聽了深受感動。如今得知費玉清即將引退的消息,江蕙透過經紀人陳子鴻回應:「我完全能夠理解小哥的心情,父母親的離開對他是一大打擊,我也希望他能夠過想過的生活」,衷心祝福好友的選擇。

​▼費玉清與江蕙兩人感情相當好。(圖/翻攝自YouTube)




費玉清單身多年,他曾在受訪時透露曾碰到喜歡的人,「有時候剎那之間感覺,跟這個人跟她聊天好愉快,總覺得好像還有繼續的可能,可是我們常常因為腳步太快,就過去了」,事實上他曾在20多歲與日本「幸運女神」安井千惠論及婚嫁,兩人在秀場認識,安井千惠嬌小可愛,費玉清對她一見鍾情,1980年舉行訂婚儀式,但女方要求入贅,他不願意,最後婚事告吹。他曾透露自己對愛情很認真,抱著寧缺勿濫的心態,所以到現在仍然未婚。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