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虎頭蜂遭北一女電風扇捲死 親友前來「復仇」?一人急送醫

2018/09/28 12:00 字級:
北一女中27號傳出學生遭虎頭蜂螫傷事件。有一隻虎頭蜂飛入校內某班教室,遭電風扇捲入慘死,引發其他蜂攻擊該班學生,共8人被螫,其中1人送台大醫院急診,均無大礙。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經消防隊確認,蜂窩位置在校內至善樓與中央氣象局之間的黑板樹上,傍晚放學後以消防水柱衝散蜂窩,並要求校內人員在下午5時半以前關妥門窗、離開學校。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但「復仇」一事,專家卻直言不可能。因為市區會出現的虎頭蜂種類是黃腰虎頭蜂,而非在山區出現、會復仇的中華大虎頭蜂。黃腰虎頭蜂是最溫馴的虎頭蜂,不會主動攻擊人,就算人類攻擊牠,牠也不會反擊,更不會召喚同伴來「尋仇」。唯一會主動攻擊人的情況,就是虎頭蜂的巢受到震動、挑釁。

專家也表示,根據實驗結果,黃腰虎頭蜂約追擊50公尺左右就會放棄;若有2人同時逃跑,其中一人途中蹲下,蹲下的那人受到的追擊較多。實驗也發現,虎頭蜂較會追擊如黑、白條紋衣著「對比鮮明」者。若身上噴有敵避效果的防蚊液,追擊的虎頭蜂數量也會較少;但噴香水者不會增加追擊虎頭蜂的數量。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電南投縣水里服務所人員,15日前往山區進行供電搶修,施姓所長搭著工程車的升空桶修剪樹木,驚動到樹頂的虎頭蜂,他和張姓員工遭虎頭蜂群圍攻,施姓所長的頭部與手遭螫傷口超過60包,送醫急救,現在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救護車飛快抵達,兩名台電工程人員一個全身無力地被攙扶著,一個摀著頭被送上救護車。兩個人意識都還清楚,能回答救護人員的問題,15日台電水里服務所施姓所長和張姓工程人員前往山區進行供電搶修,施姓所長搭著工程車的升空桶修剪樹木時,不慎驚動旁邊樹上的虎頭蜂,當時虎頭蜂傾巢而出,施姓所長躲進升空桶,但在半空中仍遭蜂群狂螫,張姓工程人員見狀後,趕緊將升空桶降到地面揮手驅趕,但兩人仍不敵虎頭蜂群圍攻。

▼(圖/東森新聞)




水里消防分隊小隊長劉家祥:「台電人員他們因為要施工,被虎頭蜂螫傷,情況危急,由台電的工程車接駁到本分隊,由本分隊的救護車送到醫院,分隊到的時候(意識)已經有點模糊,不過還算清楚,有辦法對話,還能應對工作人員問的事和螫傷的情形。」

▼(圖/東森新聞)




施姓所長沒有衣物遮蔽的頭部和手部被狂螫,手掌戴著手套揮拍驅趕,手套上還留有被拍死的虎頭蜂,專家指出,這是黑腹虎頭蜂,毒素是一般虎頭蜂的5到6倍,毒性相當強,堪稱最毒虎頭蜂,曾有研究指出,遭黑腹虎頭蜂攻擊後,6到8小時內就會全身器官衰竭,遭30隻以上螫傷就會致命,台電施姓所長頭部與四肢的蜂螫傷口超過60包,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