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感慨雙親離世宣布引退!張菲曾喻費玉清是第25孝

中央社 2018/09/27 17:46 中央社 字級:

資深歌手「小哥」費玉清面臨雙親離世讓他感慨「頓失人生歸屬」,今天(27日)無預警拋出2019年引退演藝圈震撼彈,哥哥張菲眼中的費玉清更是十足孝子,張菲曾以「第25孝」模範讚譽他。

在家中排行最小的費玉清,哥哥是台灣知名主持人張菲、姊姊是前女歌手費貞綾(現已出家,人稱恆述法師),母親在2010年病逝,父親張舞曦於去年9月,以96歲高齡病逝。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事實上,在張舞曦病情惡化前,費玉清仍拋下工作,陪在老父旁照顧,張菲當時曾受訪替弟弟喊話說,「費玉清是不可多得的孝子,甚至可以做為『第25孝』的模範」,可見費玉清相當孝順雙親,如今面對雙親相繼離世,帶給費玉清巨大打擊,也因而萌生退意。

1973年踏入歌壇,年僅18歲的費玉清,美嗓歌聲受到矚目,起初以演唱「愛國歌曲」和「淨化歌曲」為人所熟知,出過數十張專輯、叱吒歌壇多年的他,曾3度拿下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並以「晚安曲」摘金曲最佳國語專輯,5度提名金曲歌王,歌唱實力備受肯定。

除了美嗓深植人心,費玉清在主持領域也相當突出,1993年他與張菲在綜藝節目「龍兄虎弟」一搭一唱,訪問過不少大咖明星,還會逗趣捉弄藝人,風格開放的費玉清,除了會模仿不少藝人,甚至大講黃色笑話,常逗得觀眾哈哈大笑。

不過,費玉清的感情世界過去也引發不少話題,早年曾傳出有日本女性友人與他論及婚嫁,後又被與「二姐」江蕙湊對,更傳他有同性戀傾向,遭同志指控爭議,一度影響個人清新形象,不過歷經這些風波後,至今他依然維持單身,獨走演藝圈。

近年費玉清演藝重心漸往中國大陸發展,並在華人地區頗富盛名,曾與知名歌手周杰倫合唱「千里之外」,也翻唱過陳奕迅的「十年」、Hebe的「小幸運」,讓他在年輕世代受關注喜愛,近年更在選秀節目中擔任歌唱導師,提拔後輩。

▼(圖/翻攝自費玉清粉絲後援會)

今年63歲的費玉清如今宣布引退演藝圈,以公開親筆信寫下「當父母親都去世後,我頓失了人生的歸屬,沒有了他們的關注與分享,絢麗的舞台讓我感到更孤獨,掌聲也填補不了我的失落」,決定離開熟悉的舞台,以追隨「二姐」江蕙開巡演的引退方式向歌迷道別,選擇用歌聲與廣大歌迷留下最後美麗的共同回憶。(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縱橫歌壇數十年的「小哥」費玉清,今(27)日無預警宣布將在2019年巡迴演唱會結束後引退,消息一出震撼演藝圈! 費玉清出道45年,不僅以清亮嗓音深植觀眾心中,更是被稱為「九官鳥」的模仿高手,其中最經典的,他一本正經翹起屁股模仿陳小雲演唱「愛情恰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東森新聞)


▼(圖/翻攝東森新聞)
 

二十多年前,費玉清與哥哥張菲聯手主持《龍兄虎弟》,兄弟倆講話幽默又能說學逗唱,是許多五六年級觀眾的共同回憶,尤其是小哥模仿鳳飛飛、比莉、高凌峰等資深藝人唯妙唯肖,還原陳小雲的樣子更是惹得觀眾笑到不行。
 
▼(圖/翻攝東森新聞)


▼(圖/翻攝東森新聞)
 


▼(圖/翻攝自費玉清粉絲後援會)





▼(圖/翻攝自費玉清粉絲後援會)


儘管「口袋麥可麥可」,費玉清私底下卻相當節儉,喜愛的同款式衣褲,就買2至3套交替穿,且一穿就是15年,他日前受訪更自曝一把刮鬍刀用了8年都沒換,而褲子破了也自己親手縫,絲毫不奢華揮霍,且每年都會固定捐出上千萬給慈善機構。由於費玉清未婚、膝下也無子,外界也好奇龐大的家產是否會給2個姪子?不過他曾接受訪問,有考慮要把身後所有財產捐出做公益,而非留給親人。

如今已決定明年告別歌壇,費玉清418字親手信提到未來退休人生,「想過著雲淡風清的日子,無牽無掛,蒔花弄草,寄情於大自然但使願無違」。而已封麥3年的好友江蕙也深有同感回應「我完全能夠理解小哥的心情,父母親的離開對他是一大打擊,也希望他能夠過想過的生活,祝福他」。

(封面圖/翻攝自費玉清粉絲後援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