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拍秒解惑!學生功課全靠「作業神器」家長氣炸

2018/09/23 22:10 字級:
一拍秒解惑!學生功課全靠「作業神器」家長氣炸
大家在求學階段都經歷過頻繁的考試,和堆積如山的作業評量,升學的壓力難免會使睡眠時間變少,家長對此也相當擔憂,沒想到,大陸有業者竟將這個現象當成商機,紛紛在網路上推出「作業神器」APP,讓學生能拍下題目,按鍵一按便能獲得解答,雖為學生帶來方便,但不少家長及老師擔心學生會因此養成依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微博)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大陸重慶一名周姓男子近日在朋友圈痛斥多個「作業神器」APP,他表示自己的老婆是中學數學老師,前段時間發現有不少學生交上來的作業,和課堂表現的情況完全不一樣,每次作業都能完成得特別好,「作為學科教師,我老婆很是無奈,這樣一來就不能真實了解是否達到訓練目的,以及學生對知識是否都理解了。」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微博)


周男也透露,自己曾經下載過「作業神器」APP,但是為了要在教導孩子前搞懂作業內容,他認為「由於現在智慧型手機普及,孩子隨時都能使用,很多家長若沒盯著看,根本不了解孩子是如何完成作業」,他身邊的家長和老師都對此感到憤怒和無奈,覺得這種神器會影響到學生的學習狀況,「是否應該進行監管?網絡、教育等部門應負起監管的職責,讓『作業神器』APP成為教學輔助的工具,而不是讓學生過分依賴。」

▼(圖/翻攝自重慶晚報微博)


對於有家長質疑「作業神器」APP太氾濫的意見,重慶教科院副院長王緯虹說:「線上學習軟體有利有弊,在使用APP的過程中,最主要是使用者的態度、及使用方法和目的,家長應先做好引導工作,一味切斷孩子使用不一定恰當。

(封面圖/翻攝自重慶晚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這是在考數學還是考國文?不少家長會輔導小孩功課,但這道數學題目不僅讓小孩霧煞煞,連大人也搞不清楚題目語意,讓家長暴躁直呼「這是邏輯問題吧?」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一名家長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但卻是「抱怨我自己,小時候數學不好好學」,她貼出小二兒子的數學題目,題目為「一包巧克力有8顆,桌上有5包吃完的巧克力,一共有幾顆?」原PO看了考卷,不假思索地認為是8乘以5,答案為40顆,未料竟被老師改錯,原來題目問的是「桌上有幾顆巧克力」,因此要用0乘以5,答案是0顆。

▼原PO兒子已訂正答案。(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抱怨,兒子班上共26個學生,竟然有20個人都錯,直呼這題目考的根本是邏輯問題。文章一出便掀起討論,網友紛紛回覆「這是腦筋急轉彎哦?」、「國語文字閱讀能力也很重要的」、「題意模擬兩可吧~只問一共有幾顆,沒問已經吃掉的有幾顆,還是剩下的有幾顆」、「呃…這是思考邏輯問題,5包吃完的,是0沒錯啊」、「其實這是國文考卷」、「這題目有語病欸!40顆也可以是答案啊!一共有幾顆,並未清楚寫剩下幾顆!這跟閱讀能力沒有關係吧!這種題目太爭議了!」

數學題目惹議,被質疑是在考國文,不過另外有位家長也認為孩子的國文考卷題目與答案不合理。這位家長同樣在「爆怨公社」貼文,題目為「小乖生病了,請假四天才來上學,下面哪一句話最恰當?」第1個選項是「你也病太久了吧!」2是「你不用上課真好!」接下來為「你好點沒?大家都很想你!」最後則是「你是轉學生嗎?」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的兒子選了1,卻被老師改錯,正確答案應為3,讓原PO為孩子抱不平,卻也覺得十分爆笑,認為這根本是複選題,「答案應該是124!」讓網友也全笑歪。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