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禁運到135歲!踩到華航底線…機長怒批:以為在北韓

2018/09/23 15:58 字級:
禁運到135歲!踩到華航底線…機長怒批:以為在北韓
一名王姓男子日前爆料,他身為華航的前任機長,卻在未經告知的情況下,遭華航列「禁運黑名單」拒載,禁運時間甚至長達82年,等於他要到135歲才能夠搭乘華航的飛機,對此華航解釋,是由於王男的網路言論影響到飛安,致商譽受損,才會做出這樣的懲處。

▼(圖/翻攝自pixabay)


據《蘋果日報》報導,王男過去在華航擔任機長,還是機師教官,充滿主見的他時常會在部落格分享自己的工作,還撰寫華航內部的敏感問題,因此引起高層不滿,為了保住工作,當時他只好關閉部落格,後來與華航合約到期,他便前往韓籍航空公司任職,已經長達10年的時間。

王男委屈地透露:「只是在網路貼文透露疲勞駕駛的痛苦和支持工會的文字,難以理解這如何影響飛安,想禁運誰就禁運誰,讓我以為我在北韓。」他於2017年底在網路上訂票,雖然成功買到華航機票,事後到松山機場的華航櫃檯時,才被告知他在華航禁運名單中,無法登機,讓趕著出國洽公的他只好立即改買別家航空的機票。

▼(圖/翻攝自pixabay)


儘管有這次的經驗,王男還是不死心,陸續試了好幾次,最後都會被告知無法登機,讓他非常錯愕,向華航反映後,才得知自己已被停權,且完全沒有事先知會,甚至沒有任何書面文件,也沒經過合法程序,就連過去多次搭乘華航累積的里程數也一夕消失。

最令王男不滿的是,華航對待他像是對待通緝犯,將他的姓名、身份證字號、護照號碼等個資都外傳,要各機場的華航櫃台阻止他登機,儘管想向高層反映,但對方卻不理不睬,還將他禁運到2100年1月1日,整整82年的時間,他要活到135歲時才能搭乘華航,等於是終生禁運。

▼(圖/翻攝自pixabay)


對於華航「私自用刑」的行為,王男感到十分氣憤,他根本不知道華航指的抨擊飛安言論是指甚麼,唯一能聯想到的,只有他在網路文章提及自己飛行經驗,他在文中寫到當時他因時差無法入眠,但台灣飛行上限可達10小時,飛行員不能合法在駕駛艙睡覺,讓他的某趟飛行痛不欲生,最後是靠意志力降落。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大眾運輸工具若無正當理由不能拒絕運送,拒絕前須提出正當理由,若旅客已買好機票,形同契約已成立,若不履約,可向民航局投訴或走法律途徑,若前員工有逾越合理評論分界,航空公司未寄出存證信函,就不作聲直接禁運,也未具體說明禁運理由,恐有差別待遇。

▼(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華航公告運輸條款,經書面通知旅客不提供運輸服務後,華航有權拒載旅客及其行李。如果旅客在拒載通知生效後試圖登機,華航將會予以拒載。為此民航局也透露,法規並無針對禁運黑名單有明確規定,航空公司運送契約應有不能搭乘規定,這些都要事先說清楚,若旅客認為不符比例原則,可以向民航局或消保官申訴,也可走法律訴訟申請民事損害賠償。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又有色狼!一名56歲的邱姓男子上(8)月25號,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見一名華航實習空姐長得像拋棄他的前女友,竟把手伸進褲裡手淫,再將精液塗抹在該女的裙子上。警方接獲報案後,將檢體送往刑事局鑑驗,並調閱監視器,傳喚邱男到案說明,而邱男也對於犯行坦承不諱,事後調查發現邱男是性騷擾慣犯,前科累累。

▼邱姓男子在桃園機場性騷擾華航實習空姐。(圖/東森新聞)


上(8)月25號約下午2點多,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內,有一名身穿藍色上衣的中年男子,趁著人潮眾多,旅客來來往往,竟將左手伸進褲子裡頭手淫,再將精液塗抹在一名華航實習空姐的裙子上。該女事發當下並未察覺,經同事提醒才發現自己遭到性騷擾,於是趕緊報警。航警接獲報案後,將檢體送往刑事局化驗,並調閱機場監視器,經過比對分析、循線追蹤,認為邱男涉嫌重大,在9月17號傳喚邱男到案說明。

▼邱姓男子將左手放進褲子裡,行跡詭異。(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人潮眾多。(圖/東森新聞)


邱男對於犯行坦承不諱,供稱當天從中壢環北站搭機捷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在出境大廳看到被害女子面貌姣好,還神似拋棄他的前女友,為了洩慾才會犯下案行。警方事後調查發現,邱男有妨害風化以及性騷擾前科,是名累犯,在95年9月、12月和98年間以類似手法,分別在中壢、桃園火車站以及臺北車站犯下3件案行,另外在106年8月,又在桃園市的南門市場再度下手。

▼邱男特地都挑人潮眾多的場所犯案。(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後發現邱男是累犯。(圖/東森新聞)


這次的性騷擾事件是桃機40年來,首次查獲有人在航站內進行猥褻行為,警方調查研判,邱男應該是為了犯案時不被察覺,因此特地都挑人潮眾多的場所犯案,警方訊後在19號將邱男以涉嫌違反性騷擾防治法移請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並建請將他強制送醫治療。雖然警方加強取締,但色狼還是層出不窮、防不勝防,航警局除了加強機場巡守之外,也提醒民眾,如果遇到性騷擾,千萬要記得保全證據,並勇於檢舉和指認,人證和物證齊全才能將色狼繩之以法。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