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視察北卡州:對颶風災區百分百支持

中央社 2018/09/20 06:14 中央社 字級:
川普視察北卡州:對颶風災區百分百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視察遭颶風佛羅倫斯肆虐的北卡羅來納州時,承諾聯邦政府將對災區提供「百分之百」的支持。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降落北卡羅來納州紐斯河(Neuse River)的切里波因特海軍陸戰隊航空站(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Cherry Point)後,川普在記者者會中說:「泛濫洪水有的著實浩瀚。」

「我們有看到房屋根本被淹到屋頂的那些照片。」

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估造成數十億美元災損,並有數十人罹難,北卡州正在進行災後復原,川普承諾聯邦政府將提供援助。

▼(圖/AP)

川普說:「聯邦的層面上必須怎麼做,我們就會做到。我們會百分之百到位。」

他也向近40名罹難者致哀。

北卡州長古柏(Roy Cooper)表示,北卡州遭遇佛羅倫斯重擊。一級颶風佛羅倫斯14日在當地海岸登陸,帶來1000毫米雨量。

古柏說:「民眾仍驚魂未定、河水還在高點,仍有人身陷險境。」

▼(圖/AP)

他表示,北卡州農夫的莊稼蒙受巨大損失,主要道路仍泡在水中,數以千計民眾仍無電可用,「當然,許多店家倒閉,也有人無家可歸」。

記者會後,川普和古柏一起對民眾發放保麗龍餐盒,並問候災民。

川普返華府前還將走訪毗鄰的南卡羅來納州。

川普聽取簡報時問州政府官員當地諾曼湖(LakeNorman)災情如何。得知當地安然無恙時,川普說:「我喜愛那一帶,說不出什麼原因,但我就喜愛那一帶。」

川普國家高球俱樂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座落諾曼湖畔。

與此同時,出身北卡州的美國職籃NBA傳奇巨星喬丹(Michael Jordan)宣布捐款200萬美元協助災後復原。

NBA夏洛特黃蜂(Charlotte Hornets)老闆喬丹在北卡州的威明頓(Wilmington)長大。颶風佛羅倫斯就是在威明頓附近登陸。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