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鯨」異奇航!搭東琉線交通船巧遇抹香鯨 網笑:「搭船送免費賞鯨」

2018/09/18 21:50 字級:
搭乘東琉線交通船也會碰上好康的事,因為就有船員在船上看到了抹香鯨,悠游在交通船邊,還冒出水面噴水,讓不少網友好羨慕有這種海上奇遇記,不過專家說抹香鯨並不會出現在這個區域,可能山竹颱風掀起的強大風浪,讓鯨魚也迷航。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翻攝自林信忠臉書)


屏東到小琉球的交通船邊,突然出現一個龐然大物。

目擊船員:「怎麼那大隻,很大隻。」

是一尾超過十公尺長的成熟抹香鯨,不止浮出水面,還噴出小水柱,讓目擊的船員和乘客,覺得好驚喜又不敢叫太大聲,免得嚇到這名稀客。

▼(圖/翻攝自林信忠臉書)


拍攝船員:「剛開始看到以為是漂流木,因為這陣子海上很多漂流木,結果看到牠噴水才知道,牠是鯨魚,鯨魚,游得很慢。」

影片PO網讓不少網友好羨慕,沒想到搭個交通船,還送免費的賞鯨行程,而小琉球交通船,曾多次目擊大批海豚。

▼(圖/翻攝自林信忠臉書)


但是看到鯨魚由北往南游,可說是相當罕見,由於抹香鯨通常是採群體生活,分布在全球的深水海域,但是常看到的是在台灣東部海域,綠島與蘭嶼海域也曾出現過,而這次出現在較淺的台灣海峽,專家認為,可能跟颱風造成牠迷航有關。

▼(圖/東森新聞)


成大海洋生物暨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因為台灣海峽這邊水比較淺,不太可能有牠吃的東西,因為鯨豚主要吃魷魚,大王魷魚這一類的,所以都在深海裡面,所以跑到這邊來可能是迷航。」

▼(圖/東森新聞)


抹香鯨的海上迷航記,也讓交通船有場驚異奇航。

(封面圖/翻攝自林信忠臉書)

往下更多新聞:屏東蟹寶寶 10萬大軍回溯陸地!壯觀景象超療癒

屏東恆春半島出現透明的幼蟹寶寶,10萬大軍爬上陸地,吸引不少生攝影愛好者搶拍這難得的奇觀,這種當地人俗稱的扁蟹,正確名稱是字紋弓蟹,823水災帶來豐沛雨量,河口大開,這批幼蟹寶寶正好趕上,從海口回溯陸地,難得景象非常壯觀!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大批陸蟹寶寶,爬啊爬啊,從海口爬回陸地,數量之多,看來相當壯觀,還有這一幕,大蝦子在陸蟹寶寶堆中,長長的鰲不斷的想抓住,這些陸蟹寶寶,雖然看不清牠是想破壞,還是跟著興奮的往前走,但畫面卻難得一見。

這一群長相透明的蟹寶寶,大約10萬隻,在823水災與山竹颱風帶來豐沛的雨量後,出現在滿州鄉港口村,不少關心海洋生態的民眾與攝影愛好者,一早就來觀察欣賞這群嬌客。

▼(圖/東森新聞)


當地民眾:「陸蟹現在孵化出來,就會爬上岸,(有的掉到水裡面呢?),牠還會再上來啊。」看看這些陸蟹寶寶爬行的模樣,讓不少趕到現場的人,看了都覺得實在太療癒,這種當地人稱為扁蟹的陸蟹,正確名稱是字紋弓蟹。

生態解說員:「因為5、6年才會一次大發生,所以今年特別,剛好讓我們逮到機會,跟一般海洋陸蟹不一樣,牠會到海裡交配,再產卵的,那一般陸蟹會到陸地上交配,在海邊產卵,823海浪很大,所以河口開得更大了,浪又大,所以應該是趁這時節趕上來了。」

▼(圖/東森新聞)


字紋弓蟹是恆春半島常見陸蟹種類,習慣在半鹹的海口生存,常出現在溪流出水口與海邊,恆春半島過度開放觀光後,部分海岸線已經很難遇見牠們,這次一口氣出現10萬大軍的陸蟹寶寶,相當難得,墾管處提醒民眾,觀賞時避免過近侵擾陸蟹。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