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坐船20年沒遇過!小琉球客輪巧遇巨鯨 14秒萌游超療癒

2018/09/18 15:00 字級:
好幸運!有遊客搭乘客輪往返東港-小琉球,在大約半小時的航行時間,意外捕捉到鯨魚的身影,雖然只是短短幾秒的邂逅,不過超近距離直擊到疑似抹香鯨的巨鯨,令他非常興奮,也讓網友驚呼「可以去買樂透了」。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網友李典霖授權提供)




「海中央的巧遇!」網友李典霖今(18)上午搭乘東琉線的泰富輪,意外在船隻身旁看見一隻鯨魚,隨即拿起手機拍下難得的一幕,只見鯨魚緊貼著水面悠游,背鰭及鯨魚頭不時露出水面,體型看起來約8公尺,身形並不小,讓李男十分開心,事後也將這段14秒的影片上傳與網友分享。

▼(圖/網友李典霖授權提供)






網友看完影片紛紛讚嘆「大自然真的好美呀」、「抹香鯨?真難得」、「超幸運」、「大自然真的要好好維護,這是最棒的環境」、「可以去買大樂透了,會中頭獎哦」、「或許坐了一輩子的船也遇不到」、「好幸運喔…坐了20幾年的船也沒遇過」、「以後搭船大家會搶著坐外面了」,也有網友呼籲「剛好在航道上,希望船長大大們多留意,避免撞擊貴客,謝謝您們,辛苦了!」並補充「之前也有海豚群,鯨魚第一次看到,應該是迷航」。

▼(圖/小琉球聯盟


而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琉球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初步判斷,此次偶遇的鯨魚應該為小抹香鯨,東琉航線較多海豚,但鯨魚非常罕見,像他自己坐了幾十年船也只看過一次,真的很幸運。

(封面圖/網友李典霖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華盛頓州外海一隻虎鯨媽媽,為了不讓死去的幼鯨沉入海底,用頭頂住屍體五天,到第六天才換家人接手,但媽媽仍在一旁陪伴。

▼(圖/翻攝自CNN)


▼(圖/翻攝自CNN)


據外媒報導,這隻標號為J35的虎鯨媽媽在8月24日生下幼鯨,但幼鯨卻在出生三十分鐘後死亡,媽媽為避免孩子沉入海底,便用前額推著幼鯨屍體前進,即使中間不小心掉落,媽媽也會立刻到海中撈出,整整推了五天,到第六天才換其他虎鯨接手,但虎鯨媽媽仍伴隨幼鯨屍體不願離去。

▼(圖/翻攝自CNN)


▼(圖/翻攝自CNN)


▼(圖/翻攝自CNN)


負責觀察虎鯨的Soundwatch研究員謝德(Taylor Shedd)說,這是一件難以置信的事,「如果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會認為這是世界上最美的景象。」他還說,即使知道幼鯨夭折事實,覺得難過,也沒辦法替J35做些什麼,只能保持距離觀察。此外,因為環境汙染、船噪音、食物缺乏等等,這群「南方定居虎鯨」(Southern resident orcas)數量只剩75隻,是近30年來的最少的一次。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抹香鯨 小琉球 鯨魚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