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機有救!iOS 12讓「舊機起死回生」更新8亮點報你知

2018/09/18 12:35 東森新聞 字級:
老機有救!iOS 12讓「舊機起死回生」更新8亮點報你知

▲蘋果18日凌晨正式推出新一代iOS 12 的正式版本。(圖/翻攝自Apple官網)

蘋果於今(18)日凌晨正式推出新一代iOS 12 的正式版本,這次的更新主要新增多項的新功能,更改進「舊機效能」,支援iPhone 5s後續機種、iPad mini 2後續機種、iPod Touch第6代等機型更新,吸引不少果粉升級,而到底iOS 12更新了哪些東西?是否值得升級呢?以下整理了這次新版 iOS 的重要功能給大家參考。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這次iOS 12 除了新增多項的新功能之外,還針對舊機的效能進行改進,讓不少網友一致好評,「6s+裝了之後又活過來了!有剛出的感動!」、「6s下載後覺得神快!」、「iPhone 7用了後,這打字更好用了,速度更快」、「8 plus 順到爆炸 更新是對的」、「可以再戰五年了」。

而這次 iOS 12 支援的機型眾多,只要是 iPhone 5S 以後的機型都可以升級。而 iPad 則是向下相容至 iPad mini 2、iPad (第五代)、iPad Air 以及所有的 iPad Pro。

【以下為 iOS 12 八大有感更新重點】

一、開啟App速度更快、更靈敏

iOS 12 優化了各種 App 的啟動速度,根據官方的數字顯示,相機啟動速度提升70%、鍵盤顯示速度快50%,在高負載下,開啟App的時間可加快2倍。

▲iOS 12 優化了各種 App 的啟動速度。(圖/翻攝自Apple官網)

二、FaceTime群聊功能

此次更新加入了多人聊天功能,可支援32人同時聊天,不過這個功能可能還要等到秋天末才會上線,該功能目前還無法使用。

 

▲iOS 12 更新加入了多人聊天功能。(圖/翻攝自Apple官網)


三、螢幕使用時間

往後用戶可以了解自己使用各個App的頻率,精細到每小時拿起手機幾次、頻率最高的時段在何時,App通知的頻率都將可被記錄下來;這功能可以讓家長們管控家中小朋友使用 iPhone 的狀況。

▲iOS 12 更新加入了螢幕使用時間功能,避免 iPhone 使用成癮。(圖/翻攝自Apple官網)


四、App使用限制、避免成癮

這功能可讓使用者自行設定App的使用時間上限,時間到會跳出提醒,讓自己更加了解使用手機的狀況,也算是避免手機成癮的一方法。


五、通知分類化

過去iPhone的訊息通知方式是依照時間軸的先後順序列出,而更新後,訊息通知方式會像是LINE一樣的通知分類,訊息討論串和通知主題會分類成組,讓重要資訊在 iPhone 和 iPad 上更容易一目了然。


六、測量App:iPhone 相機變捲尺

這功能結合了AR(擴增實境)技術,透過內建的「測距儀App」,在螢幕畫面測量尺寸,就連面積也能測量。


七、勿擾模式

原本就有的勿擾模式,iOS 12再進化,讓有時不想受到任何提示、訊息或來電干擾的你,可以在「特定地點」設定「勿擾模式」,設定會在你會議結束或者離開該處時,自動關閉。

▲iOS 12更新讓有時不想受到任何提示、訊息或來電干擾的你,可以在「特定地點」設定「勿擾模式」。(圖/翻攝自Apple官網)


八、人性化 Siri 再升級

以往 Siri 在每一次的更新中都會強化功能,而這次 iOS 12將 Siri 擺脫冷冰冰的「機械音」,且在 WWDC 大會上介紹過 Siri 會學習用戶的習慣,例如你習慣每天早上起來用 App 訂一杯咖啡,那麼當你以後起床時,Siri 就會主動問你「要來一杯咖啡嗎?」

看更多

今年蘋果新一代iPhone正式亮相,卻因破天荒的「價格」而引起熱烈的討論,不少人笑稱「一顆腎已經不夠賣了」,但在台灣、大陸仍然不少年輕人搶著入手,預購一片火熱,就有女大生為此省吃儉用,不惜分期付款也要買iPhone,背後原因竟是如此!

▲台灣的售價比香港、日本都貴了至少2000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iPhone在手機市場裡為昂貴的機款,但品牌成功行銷還是讓許多人願意掏錢買單,在大陸更曾有年輕人為了買iPhone手機,跑到黑市以2萬多元人民幣,大約台幣9萬元的價格賣掉自己一顆腎,而根據「騰訊網」報導,大陸女大學生熱衷iPhone,其實有三個原因:

一、iPhone用戶體驗極佳

iPhone目前仍是最優秀的手機產品,iOS的系統穩定性和流暢度仍有較明顯的優勢,儘管Android系統進步很大,但流暢度和iOS相比還是有明顯差距,尤其在一些病毒軟體上的表現,Android系統造成卡頓的情形比iOS還頻繁,且iPhone的硬體性能也很出色,綜合性能基本領先Android陣營2到3年。

二、跟風與虛榮心

有部分女大生想買iPhone,是出於從眾跟風心理,更多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部分女生看到身邊的人都在用iPhone,為了不輸人,會想盡辦法買一台iPhone,但有些人生活費有限,就會選擇分期購買。

三、融入社交圈

女生的社交圈比男生複雜許多,想要融入圈子跟圈內好友維持好關係是件很困難的事,iPhone就是個CP值相當高的「奢侈品」,女生可以透過新款iPhone來提升自己的品味和身價,並提高自信心,更容易融入社交圈裡。

▲女大生為了買iPhone省吃儉用,更不惜分期付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男生追求頂級配置,華為、小米做得更多,特別是華為的GT技術,很大程度提高了遊戲性能,成為男生的最愛。反觀女生注重手機的簡單流暢度,蘋果手機使用的iOS系統,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手機卡頓的問題,成為女生的「心頭好」。但儘管蘋果每年發佈新iPhone手機,幾乎成為年輕人提高身價的標準,還是應該衡量自身財力去做購買較為妥當。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