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日大雨土石鬆動!南橫公路177km坍方道路中斷

2018/09/17 13:51 字級:
連日大雨土石鬆動!南橫公路177km坍方道路中斷
南橫公路177公里處,因為連日大雨,17號上午11點多,道路遇上土石坍方,目前交通中斷。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大片土石伴隨著上頭的樹木,山壁整片坍方,畫面相當驚悚。南橫177公里,利稻二號隧道口附近,因為「山竹」颱風帶來連日豪雨,山區土壤含水量飽和,導致土壤鬆動,土石不斷滑落。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雖然目前天氣放晴,但南橫公路沿途還是不斷出現坍方情形,工程人員目前已趕到現場搶通。但在過程中還是不斷有土石崩落,場面相當危險。這起坍方造成公路道路中斷、也造成附近的利稻國小營養午餐送餐中斷。關山工務段表示,目前正在處理中,預計下午兩點左右搶通道路。

16:10更新

南橫利稻路段,原本預計下午2點恢復,但搶通不易,預計搶通時間將延到晚上6點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很可怕像地震一樣!」高雄萬壽山橋坍方 住戶急撤離



 高雄鼓山區的萬壽山橋路面,昨天發生崩塌,柏油路連同地基整塊滑落,遭雨水沖刷,形同土石流衝擊下方10戶住宅,居民緊急撤離,經過一夜,居民回家探看,憂心崩塌更嚴重,焦急萬分。

▼(圖/東森新聞)


護欄圍起,雨勢不斷,馬路破了一個大洞,雨勢沖刷路基持續滑落,沖刷到下方住宅,怪手冒雨作業,不斷挖除衝落的巨石泥土,受到連日豪大雨沖刷,位在高雄鼓山的萬壽山橋,28號發生大面積崩塌,影響下方10多戶住戶撤離家園,隔了一夜,居民不放心,一早回家看望。

住戶蔡先生:「擔心啊,不然怎麼會回來看,一定會擔心的,你沒看到今天更嚴重,怕又塌下來,你看上面那邊土還一直掉。」整塊馬路塌陷20公尺以上,還能看到沒崩塌的馬路,下方都已經被淘空,底下原本的小橋流水,現在變成土石流,不斷沖刷住宅,岌岌可危。

▼(圖/東森新聞)


住戶蔡先生:「很可怕,很像地震一樣,就整個這樣震下來,就是整個這樣子掉下來,狀況就是很多土掉下來,本來溪流很乾淨,都是水而已,變成很多土。」工務局養工處先鋪上帆布,避免雨水再滲入下面的土石,雨勢仍下還無法補強,由於旁邊就是萬壽山橋,是通往壽山動物園的必經之路,平常車流大,擔心土石鬆軟,造成橋面崩塌危險,目前只維持單線通行,行經仍須謹慎小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