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啟誠輕生前一晚 爆曾致電律師:想揪出假新聞…

2018/09/17 10:46 字級: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不幸過世,在大阪的現任僑務委員張雅孝說,蘇啟誠 在過世前一晚和他通過電話,希望揪出假新聞的藏鏡人。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旅日台僑王輝生醫師:「他當事人哪還有時間去找資料,為自己辯護,盡量替他找資料,然後寫文章,然後報導以後提供給他,希望替他消火滅風。」王輝生醫師從這個月10~12日陸續收集報導資料,要替蘇啟誠叫屈,在12日這天蘇啟誠處長也回應,一連回覆2封信。

旅日台僑王輝生醫師:「他回電郵就講說『處置不當,連累謝大使,罪過』,再過2分鐘後,他又留訊說『所言甚是,同感,但是沒人聽進去』。」蘇啟誠一度飽受壓力,因為當時傳出大陸直接派車到關西機場接人,但其實產經新聞也報導,關西機場發言人表示,這絕不可能,因為如果各國都這樣做,反而會引起混亂,現任僑務委員張雅孝也透露在13日晚間,曾經和蘇啟誠通過電話,蘇啟誠希望張雅孝協助追出假消息來源。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坦白說一個外交官戮力從公,盡忠職守,卻是為了一個來自中國,很清楚,他的IP位置,來自中國的假新聞。」根據透露,蘇啟誠其實有留下部分騷擾電話的通話紀錄,而蘇啟誠輕生也讓各界輿論再起。

▼(圖/東森新聞)


台大教授蘇宏達:「我也誠懇呼籲外交部,政治任命的大使、公使、代表、副代表條列出來,而且告訴我們,任命他們的理由。」有台大教授槓上外交部,也讓部長吳釗燮親上火線公開信,希望外界不要在傷口撒鹽,外交官殞落,各界都不捨。
(封面圖/東森新聞)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新聞

駐日本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的消息傳回嘉義竹崎老家後,老母親傷心的無法入眠,叔叔難過到痛哭失聲,嬸嬸說他再過兩年就要退休,人怎麼就走了,蘇啟誠調任大阪前,擔任沖繩辦事處處長四年半,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曾因為錢包掉了,在辦事處巧遇蘇啟誠,邀請他共進晚餐,讓他感受人在異鄉的溫暖。

▼(圖/東森新聞)


蘇啟誠叔叔:「很捨不得啊,我一聽到就很難過。」回憶起姪子,從小到大的點點滴滴,蘇啟誠叔叔的心,真的好痛好痛,故鄉嘉義竹崎的老媽媽傷心到夜夜難以入眠,從小看他長大的長輩也萬般不捨。

蘇啟誠嬸嬸:「那天有回來,我問說啟誠,你還有多久,他說還有兩年就退休了。」嬸嬸惋惜,再過兩年就退休了,怎麼人就走了,駐日本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七月八號才上任,調任大阪前,蘇啟誠擔任沖繩經濟文化辦處處長四年半,他輕生後,有位民眾在網路上PO文,述說自己看到蘇啟誠暖心的一面。

▼(圖/東森新聞)


今年4月,這名網友到沖繩洽公,錢包掉了,到辦事處請求協助,一開始被冷漠對待,簽完請領失物的委託書後,巧遇蘇啟誠,邀請他共進晚餐,讓他感受人在異鄉的溫暖,這一夜在居酒屋2人相談甚歡,其實蘇啟誠一直都是朋友眼中的暖男。

滑開他的臉書,經常分享哥哥種的酪梨,從漂亮的果實到產銷履歷,即使遠在日本,推銷自家酪梨不遺餘力,蘇啟誠的暖男性格,人在異鄉也有好人緣,朋友喜歡找他相聚,也常看到他出席各種活動,從事外交工作27年,蘇啟誠累積的經驗,與對日本事務的熟悉,是國家難得的外交官,或許是他暖男的體貼性格,無法承受外界負面的抨擊,選擇以死明志。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