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雲中央破大洞?基隆奇景「雨瀑布」 網驚呼:外星人入侵

2018/09/15 13:46 字級:
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基隆嶼烏雲中央下起了雨瀑布,路過民眾見狀被奇景吸引駐足,紛紛拿起手機紀錄下這神奇的一幕。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大片烏雲覆蓋天空,烏雲中央彷彿破了一個大洞,下起大雨,兩側則是沒有雨的狀態,烏雲旁邊夾雜潔白雲朵,陽光灑落,將瀑布左邊的天空輝映成橘黃色,右邊則是呈現藍紫色,奇特的景象就發生在基隆嶼。

▼(圖/東森新聞)




路過民眾忍不住駐足,呼朋引伴要大家來看,並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這壯觀的一幕,影片被PO上網路後,網友也在下面留言,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雨瀑布嗎?最近好像看到很多這種局部灌下的暴雨,還有人開玩笑地說,好像外星人要入侵下來了,發揮無限想像力,對造成奇景的原因賦予不同的解釋。

▼(圖/東森新聞)


最近台灣氣候不穩,對流旺盛,出現不少氣象奇觀,民眾若是看到,可要把握這驚奇的一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本世紀最長!台東出現渾圓「血月」 錯過再等17年

血月亮這裡也看的到!繼天文奇觀「火星大衝」於7月27日登場後,本世紀至今歷時最長的月全食「血月」也隨之隆重登場,長達約1小時43分鐘的血月令許多天文迷超興奮,萬一錯過了此次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就得再等到2035年。不過,台東7月29日晚間也出現了血月亮,美不勝收的奇景完全盡收眼底,直教人看了嘆為觀止。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估,本次月全食自28日自凌晨1時13分半影食始、2時24分初虧、3時30分食既、4時22分食甚、5時14分生光、6時19分復圓、7時30分半影食終,整個過程歷經6小時又17分鐘。而本次月食發生時月亮位於西方天空,建議民眾選擇西方地平較無地物遮掩的地點觀賞,而月食的觀測並不需要使用特殊的觀測儀器,目視即可看到清楚畫面,但用望遠鏡放大觀測效果則會更佳。

▼(圖/東森新聞)




據《台灣颱風論壇》指出,因正逢最小滿月,離地球較遠,通過地球影子的時間較長,所以成為本世紀月食持續時間最「持久」的一次,並於27日下午開始慢慢接近地球,31日距離最近。此外,之所以會看到的月亮呈現「紅色」,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等其他顏色吸收掉,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才會形成「血月」的天文奇景,除了北美還有太平洋大部分地方看不到之外,歐亞非各洲都能看到這次「血月」的景象。

▼(圖/翻攝自臺北e大微課程youtube)




不過,對於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占星專家唐綺陽卻認為是凶星,表示日蝕或月蝕在天文現象代表著「不太吉祥的能量」,因為火星與太陽對衝,意味著受傷、衝突,甚至是暴力,認為可能會造成麻煩,因此建議還是別看為妙;巧合的是,女星阿嬌(鍾欣潼)也驗證了唐綺陽說的,她28日追逐血月時,不慎摔倒,膝蓋血肉模糊的模樣讓許多粉絲們看了好心疼。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