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童書「穿裙男孩」混淆性別認同?校長穿裙聲援

2018/09/15 11:01 字級:
這兩天有本童書引發家長議論,就是「穿裙子的男孩」,有些家長認為,這會混淆小孩子的性別認同,不過這本書的由來,其實是講述故事中的主角,喜歡時裝設計,穿裙子上學被嘲笑,童書是想強調尊重以及理解,為了聲援這本童書,和平實驗國小的男校長直接穿上裙子,站在校門口迎接學生上學。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穿著花裙,站在校門口迎接學生上學,他是和平實小的校長黃志順,刻意換上長裙,為的就是聲援這本童書「穿裙子的男孩」,家長拍下照片PO網,說校長好有GUTS,因為最近這本童書在校園間引發熱議,另一間龍安國小,就傳出因為有家長認為這本書有鼓勵小孩變裝的疑慮,所以要求校方圖書館必須下架。

龍安國小教務主任林主任:「我們在知道家長有疑義之後,是先暫停借閱,那在昨天經過圖書館委員會做專業的對談以後,我們的共識是這本書適合小朋友閱讀。」

▼(圖/東森新聞)


龍安國小經過討論,決定把書重新上架,其實這本「穿裙子的男孩」,寫的是主角丹尼斯的童年,原本是校內足球隊的主將,因為喜歡時裝設計,常穿著裙子上學受到排擠,進而被逐出球隊。

出版社表示,這本書想傳達的是尊重和理解。

家長:「我覺得好的書還是要推廣下去,不要說只是因為標題看到,然後就開始作文章。」

▼(圖/東森新聞)


家長:「不宜太早把它定義為性別混淆,因為事實上很多狀況都是我們必須先去了解。」

大多數的家長也力挺這本童書,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也在臉書上寫道,如果「穿裙子的男孩」要下架,那一堆童話故事都該跟著下。

三隻小豬該下架,葉丙成認為,內容有鼓勵大家殘忍烹煮自己敵人之嫌,另外,白雪公主鼓勵大家毒死自己嫉妒的人,美人魚鼓勵大家跨物種談戀愛,當然這些,都像教授自己寫的,就是反串文,童書別只是看書名,看完內容才能了解真義。

(封面圖/翻攝自聯經出版社、朱弘楠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