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山竹接近!台東嚴陣以待 蘭嶼浪高達4米

2018/09/15 10:26 字級:
山竹颱風接近,台東、蘭嶼、綠島海邊已經掀起長浪,受到颱風影響,台東市區內排隊名店,人潮明顯變少,店家都很擔心颱風帶來的風雨,會不會造成災情,影響生意。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颱風山竹還沒到,蘭嶼沿海掀起4到5米長浪,風不停的吹,天空也轉為陰天,海邊掀起巨浪,打在礁石上,激出超大浪花。

來到台東東清國小,操場旁邊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天氣好時,海天一線超美,颱風即將到來,海浪也變的不安分,一波波大浪打在岸上,好嚇人,老師趕緊用繩索固定資源回收桶及木造平台,以免被風雨吹垮。

▼(圖/東森新聞)


鏡頭轉到台東市區,這裡天氣晴朗,太陽高高掛,感覺不出颱風來臨跡象。

記者余佩純:「山竹颱風雖然發布了海上警報,但現在天氣,台東還是非常晴朗,我們觀察到了,台東當地的排隊名店,現在的人潮,雖然沒有像頂峰時排到外面去,但是仍然是有絡繹不絕的顧客,持續上門。」

▼(圖/東森新聞)


炸雞店業者戴小姐:「今天(14號)我覺得比較沒有影響,可能明天就會影響比較大一點,因為明天是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米苔目業者王小姐:「鐵門壞掉啦,沒辦法做生意,都是會有損失。」

雖然山竹颱風的暴風圈,對台灣陸地直接威脅比較低,由於7級暴風半徑有300公里,對台灣近海影響仍大,容易有明顯風浪,外圍環流也會為台灣南部及東南部帶來大雨,可能會有長浪發生,雖然目前全台各地,天氣沒有明顯變化,但15號才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山竹 台東 蘭嶼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