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遺書曝光!駐大阪處長蘇啟誠輕生 友人嘆:為何要批評到讓人自殺

2018/09/14 22:21 字級:
傳出不幸消息,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14日上午在家輕生身亡,消息一出,總統表示悲痛與不捨,也交代外交部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立委認為之前的大陸派車到關西機場接送的假消息,加上網友謾罵,可能造成蘇處長壓力過大,才會發生憾事,根據日媒報導發現他的遺書,上面寫著遭受批判讓他相當痛苦。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日本放送協會(NHK)也13日報導我國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啟誠自殺的不幸消息,報導中指稱,他留下遺書給家人,內容寫道:他不堪外界嚴苛批評,感到痛苦。
 
NHK報導引述相關人士表示,蘇處長在14日上午9時20分左右,被發現在大阪豐中市的住處死亡,他在住處留有給家人的遺書,上面寫著「關西機場關閉期間,對滯留台灣民眾的處理飽受批判,感到相當痛苦。」
 
照片中臉上帶著笑容,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先前擔任那霸辦事處處長,7月調任大阪,才到職2個月就遇上燕子強颱襲擊日本。

▼(圖/東森新聞)

 
強颱燕子風強雨驟,引發海水倒灌,造成關西機場淹水關閉,上千名台灣旅客受困,有網友打電話,詢問我國駐日辦事處,哪邊可以住宿,但對方態度冷淡,網友進而上網批評,接著負面的留言,大量湧入駐大阪代表處。
 
大陸視頻影片:「當時在場的外國人,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兩個隊伍,他們還去問日本的工作人員,日本的工作人員給他們的答覆是,說我們這邊,只有中國人可以排隊。」
 
▼(圖/東森新聞)


 
加上一度傳出,中國大陸派車輛到關西機場接送,讓辦事處受到各方指責,傳出蘇啟誠疑似受不了壓力,14號在官邸輕生,總統聽到消息表達悲痛以及不捨,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落淚。
 
表示之前在北海道看到同仁,一邊工作眼眶泛紅,就在擔心會不會出事,沒想到還是犧牲一位文官寶貴生命,就在憾事發生後,各界也開始追究原因。
 
立委蔡適應:「蘇處長發生這樣的事情,有許多人提到,就是說關於假新聞部分,事實上我們去觀察,他除了假新聞之外,背後的留言,其實有許多部分,是充滿滿惡毒的語言,或者是充滿人身攻擊,我覺得這個才是最大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立委認為假新聞的散播,加上謾罵是造成這起事件的可能原因,但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發文表示,是謝長廷逼死大阪處長,說有心人士在網路上不斷帶風向推卸責任給文官,最終逼死一位處長,表示帶風向者真可恥。
 
面對外界各種聲音,總統希望國人給外交人員多些鼓勵與支持,責成外交部全力協助,蘇啟誠家屬處理後事。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7月剛上任的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今(14)天上午在寓所被人發現疑似上吊身亡,外交部證實此訊,並對此一不幸事件表達最深切的悲痛及惋惜,駐日代表謝長廷聞訊已趕往大阪瞭解情況。

日本關西機場日前受颱風重創一度關閉,許多台灣旅客受困,駐大阪辦事處遭抱怨未提供妥善協助。

▼(圖/中央社)


外交部證實,蘇啟誠今天清晨於官邸輕生。外交部表示,蘇啟誠處事認真負責,擔任外交人員生涯期間表現優異,外交部對於蘇啟程不幸離開,表達最深摯的沈痛與不捨。外交部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

據消息人士說,蘇啟誠今天沒有如常到辦事處上班,祕書前往他的寓所查看時,發現他似乎是上吊輕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他先前擔任駐那霸辦事處處長,7月調到大阪,單身赴任。

政府駐日6個館處的主管,原定明天要在大阪召開會議,議程包括檢討最近關西機場受颱風侵襲時,駐日官員因應台灣旅客受困的作為。

▼(圖/東森新聞)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駐日代表 自殺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