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避買凶宅撇步 問鄰居老店、上網查詢

2018/09/13 22:00 字級:
民眾辛苦一輩子花大錢買的房子,當然不希望買到凶宅,但要怎麼預防,事前功課當然不可少,第一招最好就是多問問鄰居,萬一他們面有難色,就得多注意,另外問當地老店家或者自己上凶宅網查詢,也能避免做出錯誤的選擇。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心銣:「買房子是人生大事,要如何預防買到凶宅呢,第一招就是要開口問人。」

想買房子最擔心買到凶宅,有些屋主為了順利脫手,通常低價求售或刻意隱瞞,到底有什麼辦法,要問誰才能得到答案呢?

房仲業者郭誌蘭:「鄰居可能坦白講,我覺得一般如果這個房子,一般人都這樣子嘛,如果跟自己沒關係,你去問他的話,他可能就會這間怎樣怎樣。」

房仲業者首先建議的人選,就是住處的左鄰右舍,或者當地里長打聽問一下,要是看到對方面有難色,那多半就可能有問題,可是鄰居會搬家,里長會換人當,真的問不到時,又該怎麼辦呢?

房仲業者郭誌蘭:「老店家常常是資訊的收集站,他們做生意的人來人往的很多,就會聊天會詢問。」

▼(圖/東森新聞)


在地開了10幾年的老商家,就是第二首選,因為他們通常是八卦集中站,鄰里間發生了什麼事,他們都打聽的一清二楚。

房仲業者郭誌蘭:「比較特殊的社會新聞,或特殊的一些刑事案件,(網路)可能才會秀出來。」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民眾可以上網搜尋關鍵字,或是直接打地址,就能查詢到一些蛛絲馬跡,如果曾發生重大命案,就連新聞連結也都會附上,十分方便。

房仲業者郭誌蘭:「只要跟一般不一樣的,可能就是感覺怪怪的,那就要再去求證一下,問當地人說,為什麼要擺這個東西。」

看房時,一定要仔細觀察房屋有無異狀,像是大門口是否有貼符咒,抽屜是否擺放鎮邪之物,社區裡有沒有擺神像,這些都要小心,可能有發生過凶案或是靈異事件,其實以前很多人,都會到戶證事務所或是當地派出所打聽,但現在礙於個資法,凶宅是不會特別註記的,民眾只能靠自己多打聽,小心謹慎,就能避免花一輩子心血,買到的房子卻變成自己最可怕的夢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凶宅 詢問 鄰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