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備足乾糧抬高家具!地表最強媽媽 準備好應戰山竹

2018/09/13 16:22 字級:
823的暴雨造成台南大淹水,麻豆一名婦女被稱做「地表最強媽媽」,因為她就站在水中幫小孩煮晚餐,而這次面對山竹颱風來襲,可能帶來的豪大雨,這位媽媽已經準備了乾糧應戰。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圖/東森新聞)


小孩:「不要再下雨了好不好?趕快停止下雨。」看著小孩說出心願,希望不要再下大雨了,張小姐安慰地笑了,因為小孩子真的知道媽媽的辛苦。

小孩:「就上次很可怕,在樓上關住了。」小兒子還記得8月23日豪大雨,造成麻豆大淹水的場景,當時媽媽因為2個寶貝肚子餓,跨進深及大腿的淹水,在廚房煮晚餐,照片PO網引發網友大讚,真的是地表最強媽媽,而這次面對山竹颱風帶來的豪大雨,家裡的傢俱都抬高了,廚房更備好乾糧應戰。

▼(圖/東森新聞)


媽媽張小姐:「沙發、大型的桌子,這種根本沒有辦法上樓梯,所以就只能墊高,疊上去,像這些桌子全部東西都要往上疊,本來在下面的就往上疊,我們目前也只能準備好多一點的乾糧,如果有沙包的話我們可以盡早趕快去領取。」但是10年淹4次,淹到1樓的系統櫃全改成不鏽鋼,插座也提高到120公分,張小姐還是希望政府一時間無法做到不淹,但是至少能補助受災戶。

▼(圖/東森新聞)


媽媽張小姐:「看有沒有辦法補助我們去做水閘門,這樣可能會比較有幫助,淹水也不是大家都希望的。」面對極端的氣候帶來的異常天氣,像張小姐住在地勢較低的民眾,也只能隨時提高警覺應變了。
(封面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強烈颱風「山竹」來勢洶洶,目前穩定以西北西方向、朝呂宋島近海前進,預估颱風中心將從呂宋島北端到巴士海峽通過,不排除將在週五(14日)晨間發布海警。中央氣象局表示,依目前山竹移動路徑的環境看來,若對流發展好,仍不排除有增強可能。至於是否有望放颱風假?氣象專家彭啟明也給答案了!

▼強颱山竹週六來台灣亂,東部、南部首當其衝。圖/Windy.com


▼強颱山竹周六離台最近,最快明晨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山竹週六來台灣亂,東部、南部首當其衝。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山竹周六離台最近,最快明晨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最新預測,山竹颱風的颱風眼已增大,目前距離台灣1380公里的海面上,預計通過巴士海峽,登陸菲律賓呂宋島,但其超大暴風圈仍會影響台灣。氣象局指出,山竹的7級暴風圈未來120小時全台各地的侵襲機率,分別是恆春30%、蘭嶼22%、高雄21%、台南14%、台東10%綠島10%。其中,恆春昨日入侵機率52%,已下修達22%,顯見山竹對台威脅逐漸下降。此外,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山竹目前近中心最大風速為55公尺,預計今日有望超越燕子颱風的每秒58公尺。受到山竹的外圍環流影響,將在周五(14日)晚起影響東半部,將出現局部豪大雨,直到周日(16日)下半天才緩和。

▼強颱山竹週六來台灣亂,東部、南部首當其衝。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山竹周六離台最近,最快明晨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山竹週六來台灣亂,東部、南部首當其衝。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山竹周六離台最近,最快明晨海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因太平洋高壓增強,讓山竹路徑不斷往南修,朝西北西移動,中心可能在呂宋島東北部登陸,時間點可能在周六(15日)凌晨到清晨時間,然後直接衝往南海。不過山竹的颱風外圍環流,可能在周五(14日)下半天會逐漸接近台灣東半部,東北角、東部或恆春半島都會有雨勢,最強雨勢時間可能在周五深夜到周六清晨,隨著山竹在周六晚上脫離呂宋島後,雨勢會在周日明顯減弱。彭啟明指出,依照目前的路徑趨勢,7級暴風圈離台灣陸地還有一大段距離,民眾不必過於緊張或是期待會有颱風假,「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