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跨宗教對話 教宗接見慈濟和法鼓山代表

中央社 2018/09/13 09:08 中央社 字級:
跨宗教對話 教宗接見慈濟和法鼓山代表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2日在聖伯多祿廣場的公開接見儀式,接見台灣佛教團體慈濟與法鼓山的代表,教宗對於天主教與台灣佛教團體在慈善領域的合作,表達高度肯定。


★9/17晚間9點【明星便利店】開張啦!
★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密室遊戲」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

 

這次訪問梵蒂岡的佛教團體代表,包括法鼓山美國洛杉磯道場監院法師釋果見、法鼓山紐約東初禪寺監院法師常華,以及慈濟基金會長顏博文,慈濟基金會美國總會副執行長曾慈慧、慈濟海外會務組陳祖淞。

顏博文特別向教宗表示自己來自台灣,並代表慈濟致贈教宗一本證嚴法師的「靜思語」,和慈濟研發的環保材質圍巾、無毒手工淨皂。

教宗親切歡迎訪團,並從身上掏出已故樞機主教陶然(Jean-Louis Card. Tauran)的照片向他們展示。陶然生前擔任教廷宗座宗教對話委員會主席,對於促進跨宗教對話不遺餘力,曾多次訪問台灣。

常華表示,旅美的台灣佛教團體與教廷合作緣起於2015年,當時教廷透過跨宗教對話部門,在美國紐約、洛杉磯、芝加哥等五大城市尋找對口的佛教團體,最後在傳承比較久遠的組織,分別找到來自台灣、日本、韓國的佛教代表。

常華表示,2015年教廷在教宗夏宮舉行天主教與佛教的對話會議,目標是合力透過宗教減輕人類痛苦,當時發表的共同宣言囊括許多行動方案,其中一項是希望解決街友的安置問題,因此結合環保概念,發想「綠能輕省屋」(Green Affordable Housing)的計畫。

常華指出,天主教會原本就蓋了很多安置收容空間,但過去較偏重於提供硬體設施,教廷希望對街友提供更多心靈層次的幫助,且不只是天主教獨力來做,在安置的社區也可以有佛堂、佛教課程,以滿足不同宗教種族背景的需求。

曾慈慧說,慈濟在全球積極參與慈善活動發現,除提供物資,一定要搭配心理輔導,否則物資用完或硬體條件喪失,受援助者馬上又會失去自立能力,所以慈濟在美國發起許多輔導計畫,協助街友適應新生活,重新找到人生的重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教宗 法鼓山 慈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