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苗栗驚傳火警!中風老翁逃生不及 倒臥在地成焦屍

中央社 2018/09/12 19:33 中央社 字級:
苗栗驚傳火警!中風老翁逃生不及 倒臥在地成焦屍

苗栗市豐年路一棟透天厝今天傍晚傳出火警,消防局獲報趕往救災發現屋內竄出濃煙,經破門進入發現83歲、中風多年的溫姓老翁倒臥一樓臥室外,已明顯死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苗栗縣消防局傍晚近5時接獲報案指稱,苗栗市豐年路民宅冒煙,立即派遣苗栗、特搜、頭屋等分隊人車前往救援,火警現場為一棟2樓半透天厝,屋內竄出陣陣濃煙。

消防隊員到達現場時,透天厝大門深鎖,敲門呼喊皆無人回應,經鋸開鐵捲門進入發現一樓濃煙密佈,起火點疑在客廳後方臥室,緊急拉水線撲滅火勢,卻發現83歲溫姓老翁逃生不及倒臥房門口,已經明顯死亡。

▼(圖/中央社)

透天厝平日為溫姓老夫婦居住,老翁中風多年,不良於行;火警發生時,老翁妻子傅姓婦人因外出到菜園,逃過一劫。

老婦人指出,下午3時許弄了晚餐給丈夫吃,隨即出門到菜園,但丈夫通常菜放到涼了會自行加熱,平日也有煮茶習慣,不知是否因烹煮過程不慎釀災;火警發生原因,仍待警消進一步調查。

苗栗市福星里長鄧兆詩表示,溫姓老翁雖中風,偶爾仍會坐輪椅或靠助行器到戶外散步、復健,未料竟發生不幸。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嘉義市一個小型鐵皮倉庫,11日下午3點多發生火警,釀成一人死亡。警消調閱監視器發現,死者是57歲的邱姓男子,事發前他獨自走進倉庫、拉下鐵門,幾分鐘後就發生氣爆,葬身火海。起火原因,有待警方釐清。

小型倉庫突然竄出火舌,鐵捲門都被炸開,接著熊熊火焰伴著陣陣濃煙冒出。消防局獲報出動五個分隊趕到現場搶救,花了12分鐘才把火勢控制下來。

▼(圖/東森新聞)


警消到場隨即鋸開鐵門進入火場搜索,並發現一具全身焦黑的屍體,經過家屬指認,確定死者就是57歲的邱姓屋主。

邱男住家就在這個鐵皮屋的對面,他從事金紙工作,所以搭建了5坪大小的倉庫用來儲放金紙,火警發生的時候,他的家人都不在,警消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邱姓男子在事發前自己一個人走進鐵皮屋,把門拉下來反鎖,幾分鐘後就發生氣爆。

▼(圖/東森新聞)


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長張英勝:「起火原因現在還在做調查,那不過據附近的路口監視器有發現有疑似氣爆的現象。」

邱姓男子患有胃潰瘍等慢性疾病,前幾天才剛出院,如今不幸命喪火窟,家屬悲痛萬分,至於事發原因為何,還有待釐清。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苗栗 中風 火警 焦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