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ASA拍「恐怖大眼」!強颱「山竹」周六最靠近台灣

2018/09/12 16:14 字級:
山竹颱風被美國列為第4級的超級颱風,美國NASA透過衛星圖捕捉到山竹的整體結構,畫面可見山竹的雲層相當札實,而且已變大眼颱風,預估禮拜六會最靠近台灣,以目前路徑來看,東部跟南部地區都會受到影響,不排除會有豪雨等級的降雨,要是路徑再往北偏,暴風圈就會涵蓋到東北角跟台北山區。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 鄭明典 臉書)


吸飽水氣的山竹又長胖了,從NASA捕捉到的山竹颱風結構,雲層札實,中心颱風眼清晰可見,是個大眼颱,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就PO出山竹影像,強調這個強颱破壞力極強,很危險,目前中心最大風速達到16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的山竹,又胖又圓,預估還會增強到 300公里。

氣象預報員程川芳:「禮拜六的時候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禮拜六它的路徑會從呂宋島的北端,或呂宋島北側近海通過。」

目前各國預測路徑,不管是台灣、美國或日本氣象廳,都預測山竹會從巴士海峽通過,禮拜六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要是路徑稍微北偏,不只東部首當其衝,屏東、高雄、台南甚至東北角、台北山區都會在暴風圈範圍,但如果往南偏,東部之外,屏東、高雄、台南的南邊都會被掃到,最快禮拜五下半天發布海警,陸警發不發還有待觀察,但確定的是雨會從禮拜五一路下到下禮拜天。

▼(圖/東森新聞)


氣象預報員程川芳:「稍微往北偏的話,對我們的影響就會增加,以目前來看的話,如果照著目前這樣路徑,持續往西邊行進的話,對整個東半部,甚至南部地區都會是比較明顯影響的範圍,整個東半部,甚至恆春半島的降雨都會非常明顯,也不排除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降雨出現。」

▼(圖/東森新聞)


被稱為今年西北太平洋最強颱風,風雨都不容小覷,南台灣上個月才剛經歷熱帶低壓暴雨侵襲,面對這來勢洶洶的山竹,這個周末都得嚴陣以待。
(封面圖/翻攝自 NASA 網站)

往下看更多新聞

強颱「山竹」被氣象專家視為「西太平洋最強颱風」,而美國氣象主播甚至用「西太平洋的野獸」,形容它強大威力不容小覷,「山竹」除了肆虐關島,日前也橫掃渡假勝地羅塔島(Rota),在當地吹出恐怖的17級強風,現在30秒驚悚畫面也跟著曝光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推特@kuamnews


渡假天堂羅塔島位於關島(Guam)與塞班島(Saipan)之間,是一個美屬熱帶島嶼,據外媒報導,10日傍晚,「山竹」以最大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139英哩(約每小時223.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的狂風暴雨強襲羅塔島。最接近暴風中心的羅塔島居民也拍下30秒暴雨畫面,只見椰子樹被吹成接近90度直角,而雨水更平行於地面,橫著狂下,加上耳邊一直傳來的颯颯風聲,更讓人看得膽戰心驚。

▼(圖/翻攝自氣象局)


如此強大威力颱風肆虐,也讓全台民眾擔心,「山竹」是否猛烈撲台?對此,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山竹」週四過後會開始北轉,若北轉角度大,屆時全台會有有明顯雨勢;若往南偏,就僅東半部、恆春半島風雨會比較明顯,最快週五可能發布海上警報。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分析,「山竹」最強巔峰時期,預估是週四至週六(13至15日),恐成為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不過目前路徑仍有不確性,對本島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