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維澤.毛不易挑戰經典《山丘》 青峰讚:我應該向你們學習

2018/09/12 16:00 東森新聞 字級:
大陸歌唱選秀節目《明日之子2》戰況越來越激烈,日前正式進入最強廠牌衝刺戰,集結了兩季的四強廠牌一同切磋合作,人氣選手蔡維澤與第一季的最強廠牌毛不易合作經典歌曲《山丘》,2人的精采表現讓青峰都忍不住誇:「這是我應該學習的」。

▼(圖/東森新聞)


21歲的蔡維澤與24歲的毛不易年紀都尚輕,要演唱李宗盛的經典歌曲《山丘》,讓導師們都替他們捏把冷汗,認為歌中的滄桑與歷練是他們無法詮釋的,但沒想到2人的表現不但穩定,也以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了年輕人在生活中碰撞摸索的心態,以另一種的角度詮釋出全新的《山丘》。

▼(圖/東森新聞)


2人的演出獲得一致好評,不但楊冪稱讚「是2個有故事的年輕人」,李宇春也以九個字「好歌曲、好編曲、好合作」來形容他們的表演,青峰更是為他們說話,表示2人雖是準備時間最倉促的,但他們的表演不同於李宗盛過盡千帆的演唱方式,表現出他們這個年紀的成熟,並謙虛說道:「這是我應該學習的事情」,最後由蔡維澤、田燚、斯外戈正式進入三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大陸歌唱選秀節目《明日之子2》來到四強廠牌爭奪戰,選手們再請到歌手幫唱,其中張洢豪請到今年剛獲得《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的拉拉徐佳瑩,一同在舞台上演唱《尋人啟事》,讓在場主持人和青峰都「眼紅」,青峰甚至羨慕表示:「豪豪(張洢豪)竟然在我還沒跟拉拉合唱過之前就先跟她合唱了!」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張洢豪雖然在開頭時有忘詞失誤,不過很快的在轉key時將情緒拉回來,順利地和徐佳瑩唱完,而在導師講評前徐佳瑩還暖心的幫張洢豪說情,表示原本張洢豪以為這首歌是情歌、不知道背後故事是在描述老人失智症;當徐佳瑩在彩排後講解完歌曲背後故事,才發現原來張洢豪的奶奶也患有失智,因此在現場比賽時情緒及唱法上完全改變,導致前面有些許失誤。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導師們在聽完徐佳瑩的說情完後,率先由青峰回應,而青峰先是開玩笑、帶點羨慕的語氣表示:「豪豪(張洢豪)竟然在我還沒跟拉拉合唱過之前就先跟她合唱了!」但隨後也認為張洢豪雖然犯了平常不會犯的失誤,但那些瑕疵都是「真性情」的展現;花花也認為雖然上半部有些失常,但很快的拉回,後面的情緒收放也表現得相當好,尤其是拉拉徐佳瑩的幫唱,讓人聽了更加感動。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陸綜《明日之子2》這一期「8進7比賽」請到當紅的「火箭女孩」助攻,其中來自台灣樂團「傻子與白癡」的蔡維澤和超高人氣Sunnee成為一組,田燚(田四火)則和楊超越一組,2組在同場舞台較勁;沒想到在表演舞台上,已蟬聯兩集的蔡維澤、Sunnee人氣卻大輸四火、楊超越,讓田四火直接取得第1個晉級機會,同時也讓許多網友相當傻眼。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田四火和楊超越的表演舞台翻唱金曲歌王陳奕迅的《Shall We Talk》,比賽前田四火和楊超越兩人因默契不佳而不斷出現忘詞現象,不過加緊練習後又恢復演出水準;但沒想到上台時或許是因為緊張,楊超越除了開頭的詞句念的通順,中間兩人合唱時的僅有唱「啦啦啦」部分的楊超越竟落拍、音準跑掉,也讓現場許多觀眾當場傻眼,更令人不解的是,相較之下蔡維澤和Sunnee的表現相當穩,卻在人氣上大輸楊超越,錯失蟬聯機會。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不過表演結束後,導師花花的婉轉講評也讓網友覺得似乎有「暗酸」的意味,有部分網友留言表示:「雖然蠻喜歡超越,但不得不說比蔡那組差很多,只能說粉絲給力~」但也有粉絲緩頰:「峰峰說過,粉絲也是一種能力,恭喜四火抽到超超這個上上籤。」看來兩人的舞台表現也引起粉絲正反兩面評價。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往下看更多】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