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7級強風肆虐羅塔島!山竹「眼牆威力」吹歪樹 30秒驚悚片曝光

2018/09/12 09:45 東森新聞 字級:
強颱「山竹」被氣象專家視為「西太平洋最強颱風」,而美國氣象主播甚至用「西太平洋的野獸」,形容它強大威力不容小覷,「山竹」除了肆虐關島,日前也橫掃渡假勝地羅塔島(Rota),在當地吹出恐怖的17級強風,現在30秒驚悚畫面也跟著曝光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推特@kuamnews


渡假天堂羅塔島位於關島(Guam)與塞班島(Saipan)之間,是一個美屬熱帶島嶼,據外媒報導,10日傍晚,「山竹」以最大持續風速高達每小時139英哩(約每小時223.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的狂風暴雨強襲羅塔島。最接近暴風中心的羅塔島居民也拍下30秒暴雨畫面,只見椰子樹被吹成接近90度直角,而雨水更平行於地面,橫著狂下,加上耳邊一直傳來的颯颯風聲,更讓人看得膽戰心驚。

▼(圖/翻攝自氣象局)


如此強大威力颱風肆虐,也讓全台民眾擔心,「山竹」是否猛烈撲台?對此,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山竹」週四過後會開始北轉,若北轉角度大,屆時全台會有有明顯雨勢;若往南偏,就僅東半部、恆春半島風雨會比較明顯,最快週五可能發布海上警報。

另外,氣象達人彭啟明分析,「山竹」最強巔峰時期,預估是週四至週六(13至15日),恐成為今年西太平洋最強颱風,不過目前路徑仍有不確性,對本島影響程度仍有待觀察。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氣象局、推特@kuamnews)

想看完整影片請點 往下看更多新聞!【強颱山竹多可怕? 關島狂風影片曝光大家都嚇壞了】

颱風山竹威力強大,美國氣象主播甚至用「西太平洋的野獸」來稱呼。在影響台灣之前,颱風已經在關島帶來狂風暴雨,除了造成當地停電,甚至有當地房屋的屋頂直接被強風吹飛。

▼(圖/東森新聞)


強風夾帶著暴雨,就連椰子樹搖搖欲墜的身影都幾乎快要消失,有民眾嘗試在風雨中站立,卻還是被風吹得連連後退,山竹颱風還沒影響台灣,但已經在關島展現威力,強勁的風勢,就連鐵皮屋的屋頂都直接被吹飛。甚至造成路上的電線桿的電線發生短路,不斷冒出火花,因為颱風影響,關島部分地區發生停電,有台灣網友剛好正在關島旅遊,把當地經歷狂風暴雨的照片上傳臉書社團,引發不少人擔心,就連美國氣象頻道的主播,都用「野獸」來形容山竹的威力。

▼(圖/翻攝自外媒)


美國氣象頻道主播:「每秒62.5公尺的風速,它是西太平洋的一頭野獸,我們可以看到它厚實的雲層,範圍非常大。」接下來山竹將繼續往西移動,持續從太平洋獲得水氣,有可能會對南台灣造成嚴重影響。美國CNN氣象主播:「如果颱風從中間穿過,最後將會來到廣東或香港附近,可能會稍微偏北或偏南,之後的幾天還需要持續觀察,如果它變成超級颱風,將會對南台灣或菲律賓北部造成嚴重影響。」

▼(圖/翻攝自外媒)


雖然目前山竹颱風的路徑還有非常多不確定性,不過可以確定的,就是它的暴風圈將帶來威力非常大的強風豪雨,目前最有可能進入暴風圈的南臺灣,務必要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