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子車禍亡…富豪搶黃金72小時「屍身取精」造孫當繼承人

2018/09/10 22:30 字級:
這種繁衍後代方式太令人驚訝!英國一對富豪夫婦僅有一名兒子,夫妻倆對他期望相當高,沒想到26歲的獨子卻在4年前因車禍過世,夫婦為了讓家族企業有後代能繼承,竟找來醫療團隊從兒子的屍身取出精液,並在隔年獲著名人工受孕醫師協助,成功製造出男嬰,過程有如電影般曲折離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著名人工受孕醫師斯莫特奇(David Smotrich)近日分享一則特殊案例,透露曾幫過一對50多歲、出身名門世家的富豪夫婦,4年前他們的26歲的獨子因為騎車車禍過世,且屍體隔了2天才被發現,由於精子在人死後可存活72小時,富豪父母緊急在黃金時限內,找來醫療團隊取「屍精」後冷凍保存,礙於取精必須當事人同意,且篩選受精卵性別在英國也是違法的,所以富豪夫婦在事隔一年後才到美國加州找他協助。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斯莫特奇透露,死後取精產子非常罕見,自己也只做過5次,雖然在印度、美國和澳洲都有類似案例,但發生在英國可能是首例,他也提到,這次案例的卵子的捐贈者和代理孕母都是美國人,整個費用大概在6萬到10萬英鎊(約245萬到408萬元台幣),代理孕母也在2015年成功產下男嬰,如今這名孫子已經3歲,和富豪夫婦住在英國。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事實上,未經當事人同意取精,及做試管嬰兒在英國都是違法的,斯莫特奇表示不知道這對夫婦是如何避開法律,但他可以理解夫婦當下悲痛的心情,又迫切渴望找到一名繼承人,且婦人還對他說「有一個小孩,是她兒子樂意且期盼的事」,因此他很榮幸能夠幫上忙。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白髮人送黑髮人是場椎心之痛!大陸江蘇泰州市一名52歲的婦人,痛失25歲的獨子,令她悲痛欲絕,她最大的心願是能將兒子的精子冷凍保存,留下唯一的血脈,雖然取精保存在技術上是可以達成,但是在大陸法律的限制及倫理考量下,這名婦人的心願,恐怕難以達成。
 
根據《鳳凰網江蘇》報導,事發當天上午約7時許,男子的女朋友發現他沒有去上班,打電話也不接,她擔心男子發生意外,於是和同事到男子的宿舍找他,沒想到一打開房門,就驚見男子沒有意識的倒在床上,事後警方研判男子是猝死,之後便將遺體送往殯儀館。

「我活著還有甚麼意思?」失去愛子的婦人悲傷的哭得嘶聲力竭,「兒子18個月大時,他父親就癱瘓在床,8年前走了,我們娘倆相依為命」,她看到兒子的照片,悲傷的表示兒子從小帥氣又聽話,於前年大學畢業後,在高港一家大企業上班,每個季度都被評為傑出員工,一個月前才剛剛交了女朋友,沒想到意外來的這麼突然。

▼(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我兒子才25歲,還沒結婚呢,以後我怎麼過?」一想到兒子,婦人又不禁開始哭泣,這時,一名在房間內安慰她的親屬突然指出,曾經看過新聞,有一位警察因公殉職後,其家人將他的精子取出並加以保存,後來還成功有了孩子。

「是不是可以把我兒子的精子保存下來?」婦人一聽到這個消息,彷彿找到了活下去的動力,她心中燃燒起希望,不斷打聽冷凍精子的相關事宜,並透過記者聯繫到了相關專業的醫生與律師。

▼(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泰州市人民醫院的葛紅山醫師表示,從技術上說,男性死亡後24小時內體內精子都保持活躍性,可以利用睾丸穿刺取精術可以將體內精子取出,然後放置到液態氮中保存,以後可以取出來使用,採取輔助生殖技術產生後代,但取精必須要有認可資格,而泰州並沒有這樣的醫療機構,加上男子已經死亡超過24小時,時間上也來不及。

另外,楊東升律師也表示,精子屬於死者屍體的組成部份,男子的母親作為繼承人,基於公序良俗和死者的利益,有處理精子的民事權利,「但其中涉及大陸生殖立法滯後,至於未來如果通過精子培育出的嬰兒,如何去分享父親的權益仍存在法律上的漏洞。」

此外最重要的問題是,大陸明文禁止卵子買賣,也禁止代理孕母,婦人光有精子,卻可能無法實現相關手術培育男子的後代,另外從倫理方面考量,男子已經去世,用他的精子孕育出來的嬰兒,會在出生前就沒有父親,這樣對孩子也不公平。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