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名教授被控詐230萬研究費 買電器鍋具

2018/09/10 21:38 字級:
台南大學綠能系教授黃鎮江是綠能界知名的人物,但是卻遭檢調查出,他涉嫌詐領研究計畫補助費230多萬,部分的公款還拿去購買私人家電和名牌鍋具,黃鎮江以三十萬元交保,校方目前還連絡不上他,但表示會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台南大學綠能系教授黃鎮江,曾擔任過科技研究所所長,在綠能界相當的活躍,常應邀上財經節目。黃鎮江也向科技部、工研院等單位申請研究計畫,但是他被控由2016年起,浮報採購經費,詐領230多萬的補助款,檢調在9月6日同步搜索,黃鎮江及廠商住家查扣得相關文件,離譜的是還搜出了電磁爐和名牌的鍋具。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柯宜伶:「這些在他的住所等於他買了自己用還是交給研究室,他應該自己用,因為是在他住處扣到的。」

▼(圖/東森新聞)


台南大學學生:「我覺得不太好吧,拿公家經費應該要做比較有意義的事情。」黃鎮江和廠商涉及詐欺等罪嫌,黃鎮江以三十萬交保的消息傳出,剛好是台南大學的開學日,學生覺得是不良的示範,校方則相當錯愕,表示還無法聯絡上他。台南大學主秘姜麗娟:「計畫經費的使用跟程序,學校都有相關的規定,但是你說要到細節到每一部分,怎麼去使用他的經費,基本上這是計畫主持人都該負的責任。」

▼(圖/東森新聞)


由於全案尚在調查中,校方表示會靜候司法調查結果,如果有違反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會依照規定進行處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