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國煒星宇總部今動土 創造6萬就業機會

2018/09/10 19:53 字級:
星宇航空宣布成立後,預計2020年初首航,今(10)天集團內第一棟大樓動土開工,董事長張國煒透露,未來將由第一線作業單位進駐,包含機師、空服員、維修、地勤等,預估將增加6萬個就業機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動土儀式上張國煒笑容燦爛,他所成立的星宇航空企業總部,佔地2340坪,距離桃園機場只有600公尺。典禮上還特別請來道教法師現場祈福,星宇航空預計2020年一月開航,未來十年還會招募至少8千名員工,估計可增加約6萬個工作機會。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這個我想也不是什麼,這是一個創業,這個已經不是什麼復不復仇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過去被媒體形容,成立星宇是王子復仇,因為2016年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留下一紙過世遺囑,指定二房獨子張國煒接班,並將名下財產通通留給他,讓大房哥哥們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不滿,靠股權優勢將張國煒逐出家門,遺囑當場變成廢紙,不過張國煒隔了兩年,還是靠一己之力另起爐灶。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夾殺是一定有的,台灣人做生意都喜歡搞這個,所以我覺得,不過這個都不是問題啦,大家秉持著信念,不斷的往前走,既使有很多的阻力,反正我們都是都能迎刃而解就好了。」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未來也代表航空城計畫,將有更多的航空業進駐。」星宇航空目前已規劃引進10架法國空中巴士,預定明年十月開始陸續交機,至2030年底,整體機隊增加到50架,張國煒認為,星宇航空主要服務對象是高端客群,航線跟華航、長榮會有區隔,但航空市場大餅就這麼大,未來搶客大戰在所難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今(19)日上午11時許開著BMW轎車,在市民大道三段和八德路二段巷口,不慎擦撞一輛機車,導致機車騎士彈飛到路中安全島,但幸好沒有大礙,雙方車禍糾紛目前還在協調當中。

▼(圖/東森新聞)




影片中,張國煒駕駛的BMW行駛內側車道途中,一輛機車突然從左方竄出,張國煒當下反應不及,整台車突然往左一偏,隨即將機車騎士給撞飛、機車也彈飛到路旁,擦撞瞬間強大的撞擊力道,導致張國煒的轎車車頭也幾乎半毀,但所幸機車騎士僅輕微擦傷。事後,警消獲報到場協助處理車禍後續,初步推測雙方都沒有違規酒駕,也強調會再釐清車禍的肇事責任。

▼(圖/東森新聞)






據《聯合報》報導,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午間證實,張張國煒是開車送小孩去上課時,與機車騎士發生輕微擦撞,人員皆平安。面對媒體詢問是否為酒駕?聶國維則表示,「沒有啦!他不喝酒!」此外,警方調查表示,張國煒當時開車在市民大道上,朝東往西的方向走內側車道直行途中,疑似未注意對方車輛,不慎撞上一輛從迴轉道準備直行的機車騎士,所幸僅造成機車騎士左腳擦傷。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