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釋5萬職缺退休公教優先 直搗藍營票倉?

2018/09/10 17:48 字級:
年金改革衝擊台北市4萬多名退休軍公教,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盤點出府內5萬個兼職工作,優先提供給退休的軍公教人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為了年金改革藍綠曾吵得不可開交,如今方案正式上路,許多退休軍公教除了不滿民進黨的情緒高漲,生活也受到影響,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這時候提出方案,盤點府內30多個局處,整理出5萬多個臨時性工作,將優先提供給退休的公教人員。

退休軍公教人員為了年金改革走上街頭發表意見,如今政府方案正式上路,許多人除了不滿,生活也受到影響,這時台北市長柯文哲提方案,釋出5萬職缺讓退休公教優先。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台北市政府的員工也不過5萬7千多人,他哪來的5萬就業機會,所以看起來他用人次來處理,原本參加一次一個人次。」李來希對此提出質疑,北市府提出的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盤點府內30多個局處,整理出5萬多個臨時性工作,優先提供給退休公教人員,例如標案的審查、諮詢委員、宣導員,每次出席可領約2500元,各級學校短期代課教師、講師等,鐘點費則以2000元計算,各工作薪酬不等。

▼(圖/東森新聞)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這就是高階具有一定專業知識的,軍公教人員才能夠擔任,可是今天出問題的軍公教,不是這一群人,出問題的是基層軍公教人員,他不是有心要幫忙軍公教人員,他只是為了選舉,釋放出來所謂的利多,要吸引藍色區塊的選票。」退休軍公教為了年改,不滿民進黨的情緒高漲,如今柯P拋出方案釋出善意,直搗藍營票倉,也讓不少退休人員改觀,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是大力批評。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一方面是轉移焦點,一方面坦白說我認為有政策買票之嫌,這跟你過去標榜的新的政治文化,完完全全是背道而馳。」批評柯文哲挾市府資源來選舉,年改藍綠口水戰,意外成了柯P的選戰籌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