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浪貓險遭狗群圍殺 民眾揮棒驅趕 引網友爭辯

2018/09/10 14:41 字級:
 驚!流浪貓竟慘遭狗群圍殺?今(10)日凌晨,一名女網友和男性友人外出行經士林區大南路時,撞見4隻流浪狗包圍著流浪貓,似乎要展開群起攻擊,男性友人連忙下車,揮舞棍棒趕走狗群,2人事後將影片PO上網請求協助,沒想到「趕狗救貓」的行為卻意外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論戰。

▼(圖/翻攝自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臉書社團)


 
一名女網友今凌晨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發文,她透露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4隻野狗,由於那4隻狗前陣子曾咬死附近的流浪貓,原PO不放心跟了上去,沒想到10幾分鐘後,真的發現牠們準備要攻擊一隻貓,男友人見狀連忙下車揮舞棍棒示意,狗群被嚇得趕緊逃離現場,而害怕的貓咪才緩緩從牆編縫隙走出來。

▼(圖/翻攝自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臉書社團)

 
兩人心疼可憐的小貓,不忍心離開現場,在原地陪伴了貓咪約1小時,還買了罐頭給牠吃。另外,原PO和男性友人擔心狗群會再回來,小貓的安全可能受到危害,於是上網發文請求協助,幸好最後一位好心的志工幫忙協助安置,並將貓咪帶到醫院檢查,他們才終於放心。
 
▼(圖/翻攝自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臉書社團)


沒想到「趕狗救貓」的影片PO上網後,意外引起2派網友爭論,有人認為有攻擊性的流浪狗應該被抓起來,「感恩妳的勇敢,救了貓咪!」、「改為抓流浪狗吧!請動保處的人來幫忙,因為浪犬餓了才去咬貓,這是他們的本能,如果抓到到浪犬或許貓咪少些威脅!」、「用監視器畫面舉報動保處抓那四隻狗」,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反駁,指出貓也會攻擊小動物,若是只為貓咪著想,過於偏頗。

▼(圖/翻攝自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臉書社團)


▼(圖/翻攝自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臉書社團)

 
事實上,台北市過去就曾爆發多起殘忍「狗咬貓」的事件,動保志工甚至發現不肖歹徒疑似刻意訓練獵犬,趁半夜放狗虐殺貓,行徑相當惡劣。而類似事件層出不窮,雖懷疑是有神秘人士操控流浪狗攻擊,但都找不出背後原因,只能靠著落實「領養不棄養」及「減少流浪貓狗數量」,盡力避免動物繼續受到傷害。
 

●虐待動物最高可罰百萬!東森新聞關心您

(封面圖/翻攝自貓咪也瘋狂俱樂部 CrazyCat club臉書社團)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南民德國中附近的社區,最近出現大批的流浪狗群,數量多達2、30隻以上,相當嚇人,這群狗深夜在停車場旁徘徊,還追逐撕咬流浪貓,讓住戶相當憂心,因為這群狗會追逐落單的人,非常危險,希望市政府能儘快處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住戶聽到流浪貓的慘叫聲,往停車場的方向衝了出去,前方的流浪狗看到有人衝來,連忙逃竄,但是來不及了,流浪貓已經被咬死。監視畫面往前看,真的會嚇一跳,因為深夜2、3點,大批的流浪狗好像有默契似的,陸續往停車場方向聚集,數量多達2、30隻。到了白天,停車場附近的大片空地,就是這群流浪狗躲藏的地方。民眾:「牠們從那邊跑過來,由鐵皮屋那邊跑出來就是了,現在剛好沒有,一般都是3、40隻。」、「有5、6個人在餵,晚上有人餵、半夜有人餵,下午也有人在餵,餵的人不是住這附近的,那些人都不住在這。」

▼(圖/東森新聞)


而讓民眾擔心的是,流浪狗因為有人餵養,數量越來越多,白天躲在這裡,晚上就到處遊蕩,還會攻擊落單的人。民眾:「會追人也會追車,有時會嚇到。」由於這群流浪狗的數量越來越多,讓居民相當擔心遭到攻擊,希望市政府要來處理。台南市政府動保處技正顏崑州:「這部分我們也有盡量來跟民眾溝通,餵養盡量要避免人多的地點。」

▼(圖/東森新聞)


不過動保處目前是以勸導不要餵食的方式來驅散狗群,除非有特別兇的流浪狗才會捕捉,但這樣的處理方式卻還是讓住戶無法放心。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流浪貓 揮棒 狗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