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發文登革熱死亡個案 中市府逮人送辦

中央社 2018/09/10 14:30 中央社 字級:
網傳發文登革熱死亡個案 中市府逮人送辦

網路謠傳台中市有登革熱致死個案,台中市衛生局昨天晚上找到疑似散布謠言的黃姓男子,依法移送偵辦,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散布不實謠言者,依法可罰新台幣50萬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昨天晚間和警方前往疑似散播謠言者黃姓男子家中訪談,他坦承在網路發文,黃男指出,鄰長在發噴藥通知單時,提到有登革熱死亡案例,他才會在網路上發文,依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衛生局呼籲民眾,不要散布未經查證的不實謠言,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散布有關傳染病疫情的謠言或傳播不實的流行疫情消息,足以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科50萬元罰金。

台中市登革熱確診個案到9日累計56例,衛生局指出,日前採購3000片的快篩試劑,首批交貨420片,已發送到災情重大疫區,上周五再到貨2580片,將發送到大里、太平、東、南區等125家診所,提供民眾就近快篩,防堵疫情。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