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灌籃高手新裝再編 台科幻漫畫九命人新繹連載

中央社 2018/09/10 11:26 中央社 字級:
灌籃高手新裝再編 台科幻漫畫九命人新繹連載

經典日漫「灌籃高手」推新裝再編版,原31集單行本重製成20集,作者井上雄彥更重繪20張封面在台推出。而台灣80年代科幻漫畫經典「九命人」重新演繹連載,每月9日更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日本在今年6月推出經典漫畫「灌籃高手」的新裝再編版本,並由井上雄彥重新繪製20張封面,不管是更顯霸氣的主角櫻木花道、在河堤上自在騎車的流川楓,還是眼神深邃的三井壽,每張封面都重新帶領讀者感受「灌籃高手」的魅力。

「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台日皆分4階段出版,分別是1到6集的「湘北篇」、7到10集的「縣大會 前篇」、11到14集的「縣大會 後篇」與15到20集的「全國大賽篇」,內容與原系列相同,但劇情段落重新節錄並設定各集副標,帶讀者重新回顧從「湘北」到「全國大賽」之路。

「灌籃高手」新裝再編中文版本由尖端出版代理,9月推出第1集到第6集,預計12月全數發行完畢。尖端出版表示,中文版製作上,特別向井上雄彥申請「原稿分色檔案」,印刷品質與日版相同,網點、線條細緻度都是歷來版本最佳,且開本由日本的36開改為32開,大小易於翻頁,加大的印刷空間也讓故事畫面更完整。

另一方面,台灣也有經典漫畫重新演繹連載。1985年由漫畫家阿推發表的「九命人」,被喻為台灣80年代科幻漫畫經典之作,故事中敘述著主角「蒙九戈」因一項神秘任務而被賦予9次生命,但每一次都以不同的生命表徵出現,會變成狗、電腦機械、甚至是地獄王等。

今年由阿推授權,東立出版社旗下4名漫畫家攜手打造全新「九命人」,包括金漫獎少年漫畫獎得主常勝、金漫獎少女漫畫獎得主致怡、曾創作過「植劇場」戲劇改編漫畫「戀愛沙塵爆」的漫畫家星期一回收日及「荼蘼」的漫畫家薪鹽共同參與創作,分別詮釋成「九命人-時之輪迴」、「九命人-家庭訪問」、「九命人-溺光」、「九命人-Hangry Girls Club」。

▼(圖/中央社/尖端出版提供)

東立出版社表示,4名漫畫家的作品將會集結成一本「九命人計畫」的雜誌,自9月9日起在東立電子書城連載,每月9號更新,預計連載9話,也會在2019年安排單行本出版,帶給「九命人」的老粉絲及漫畫家的讀者們體驗全新故事。

(封面圖/中央社/尖端出版提供)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