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右心寶寶」陳啟恩赴台就醫 同鄉冒雨溫馨打氣

2018/09/09 19:40 東森新聞 字級:
「右心寶寶」陳啟恩赴台就醫  同鄉冒雨溫馨打氣
馬來西亞「右心寶寶」陳啟恩赴台進行第二階段手術評估,再次獲得在台的大馬商界鄉親「風雨中送暖」,樂捐醫療費加上熱情加油打氣聲,讓兩歲的啟恩小弟弟在坎坷命運的搏鬥旅程中,並不寂寞。

陳啟恩於2016年5月一出世就被發現「左右心室顛倒」,並患有先天複雜性心臟病,就連脾臟肝臟等器官都長在異位,去年赴台就醫,順利完成第一階段心臟手術。今年8月31日再次抵台, 準備到台大兒童醫院進行手術癒後的檢查和情況評估, 也為將來的另一階段手術做預估和準備,母親王樂寧陪同愛子來回奔波,小家庭四處張羅旅費和醫療費,非常艱辛。

在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理事長拿督劉康捷號召下,協會理事7日(星期五)快速展開「溫馨動員」,從機場接送、準備餐盒到醫院探視,都給予同鄉最及時的行動支持,並準備了新台幣135,000 (約18,000令吉) 福氣紅包,支助啟恩醫療費用。

啟恩將於星期一住進台大兒童綜合醫院,台北市現在正逢罕見豪雨,王樂寧對十多位來自大馬的鄉親冒雨趕到臨時住所熱血相挺,非常感動,不斷表示「謝謝你們」。

拿督劉康捷讚揚啟恩「是個勇敢堅強的孩子」,從去年術後離台到這回再次見面,「看到他健壯不少,真的很棒!」。理事們也輪番送上祝福,叮嚀要平安健康長大,氣氛非常溫馨。

當天出席的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成員包括: 理事長拿督劉康捷 (照片中間)、及部分理事 (照片左起: 陳鑒凡、吳美琴、謝俊立、陳盈霓、葉詠欣; 右起: 林森泰、林建忠、林智明、蔡瑞龍、古蘭花、黎仿軒)

「右心寶寶」陳啟恩醫療之路十分漫長,所需醫療費用龐大,善心人士有意捐助,可透過本會古蘭花理事和啟恩家人直接聯繫。

(封面圖/馬來西亞商業及工業協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