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豪雨侵襲北北基 基隆多處淹水 新西街成瀑布!

2018/09/09 12:15 字級:
不只義一路和信五路淹水,復興路及新西街的水勢更是嚴重,影片中可見新西街甚至淹出一條瀑布,大雨夾帶泥沙,水質混濁,猶如黃河一般。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基隆復興路淹水 (圖/翻攝自影片)


▼新西街淹水如黃河一般(圖/翻攝自影片)


新西街有一戶民宅災情更是嚴重,屋內不但水淹至腳踝,所有傢俱都泡水外,後門更是成了水龍頭般,雨水源源不絕湧入家內,怎麼也清不完。居民表示,每逢大雨就會淹水,家裡宛如疏洪道,苦不堪言。

▼新西街一民宅淹水(圖/翻攝自影片)


不只民宅淹水,西定路加油站內也滿是積水,店員紛紛穿起雨鞋,拿起掃掃水,根本無法做生意。深澳坑路一轎車也因泡水導致無法發動。

▼加油站員工急忙掃水(圖/翻攝自影片)


▼愛車全泡水 (圖/翻攝自影片)


早上7點前,基隆果菜市場也是滿目瘡痍,路面全是積水,攤販完全無法做生意。直到10點半左右,雨勢漸弱、積水慢慢退去,店家才逐漸出來擺攤,基隆市居民也才放心外出買東西。

往下看更多新聞

北部地區持續降雨,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基隆市及新北市部分地區發布淹水警戒,並在災害潛勢較高地區預布抽水機,與地方政府合作減少災害影響。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持續發布豪雨特報,今天新北、基隆及台北市山區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北市有豪雨或大豪雨,宜蘭有大雨或豪雨,桃園、花蓮、台東、恆春半島有大雨。

經濟部水利署9時20分更新淹水警戒,新北市瑞芳區及基隆市七堵區為一級警戒,基隆市暖暖區二級警戒。

因應昨天傍晚在大台北地區降下的豪大雨,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開設,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水利署統計全台共236處積淹水,以台北市198處最多,新北市24處,在昨晚10時降雨稍微緩和後已陸續退水;原水濁度部分,經過持續監測,目前未受強降雨影響。

賴建信表示,因應今天豪雨特報,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仍維持二級開設,轄管受影響區域的第1、8、9、10河川局都在應變開設中,基隆市政府也二級開設,水利署並已在基隆、新北、宜蘭、花蓮、台南、屏東等災害潛勢較高地區提前布置抽水機,嚴陣以待。

賴建信說,短時間強降雨可能造成道路積淹水狀況,水利署也提醒縣市政府在降雨空檔預備沙包,預防突發性降雨,減少災害影響。

基隆市光華里光一路(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