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部淹水青菜受損 客吃嘸「菜肉大餛飩」

2018/09/08 11:27 字級:
有民眾最近想吃大餛飩,卻發現店家不賣菜肉餛飩,甚至有部分自助餐店,一度停賣燙青菜5天,業者說,因為青菜品質不穩定,擔心賣相不好乾脆不賣,只是823大雨淹水已經過了2個禮拜,青菜的價格,還是比之前貴了4到5成。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巨無霸餛飩在滾水裡上上下下,冒著白煙美食上桌,客人用筷子一夾,裡頭都是豬肉肉餡,再看看菜單,菜肉大餛飩菜名被貼起來,原來前一陣子豪雨成災,導致青菜品質差,影到貨源穩定,店家乾脆停售菜肉餛飩。
 
小吃攤業者張小姐:「沒有進青江菜,可能多個幾天10來天,過了過度期再來進,只要是有菜的都沒賣,現在目前只賣蝦肉跟豬肉。」
 
停賣時間將近一個禮拜,但其它店家有的還是繼續賣,一大鍋餡料還是有青菜在裡頭。
 
轉個鏡頭看小吃攤,想點燙青菜,能選的種類並不多,店家一度停賣5天。
 
小吃攤業者:「就是已經超乎成本,可能賣都不划算也缺貨。」
 
至於自助餐,過去架上滿滿的炒青菜,現在也變得稀稀落落,用量不得不減,北部菜價上個月底回穩一些,但到了月初又開始往上漲,比淹水前漲了4成。
 
▼(圖/東森新聞)

 
彰化菜農張朧文:「小白菜屬於葉菜嘛,它會比較容易受損,雨量對葉菜類來說,都已經是很大的傷害了。」
 
高麗菜市場銷售一斤將近80元,小白菜光拍賣價一斤就達70元,到了市場一斤近百元,青江菜一斤也突破70塊錢,產地菜損,不只餐飲店不賣菜肉餛飩,青菜類品項也暫時消失在菜單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餛飩 青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