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秋首道鋒面報到!氣溫驟降7度 週末出遊泡湯北部防大雨

中央社 2018/09/08 10:03 中央社 字級:
入秋首道鋒面報到!氣溫驟降7度 週末出遊泡湯北部防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今天表示今年入秋首道鋒面及東北風今天報到,北台灣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7日晚間形成,下週末可能影響台灣天氣。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官欣平說:「今天上午起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加上南方暖溼空氣北抬,天氣更為不穩定,各地雲多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尤其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局部地區雨勢明顯,須留意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其他地方也有局部短暫降雨。」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由於雲多下雨,北部及東半部氣溫略降,高溫約攝氏31度,其他各地則在33度左右,隨著東北風增強,入夜後天氣稍轉涼,各地低溫約24、25度,略有秋涼的感覺。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昨天晚間在關島附近海域形成,他說明,這個颱風短期內不會影響台灣天氣,但是由於其發展條件佳,預估強度將持續增強,下週末影響台灣天氣機率高,提醒民眾留意。

菲律賓附近的低壓帶中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也不排除發展為颱風的可能性,雖然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但是其環流將為台灣帶來水氣,10日至12日台灣附近將持續有雨,13日、14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天氣又會恢復穩定。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把握好天氣,週末就要變天啦!中央氣象局今(7)日指出,今年入秋首道鋒面將來襲,北部地區天氣逐漸產生變化,未來幾天的降雨機率預估將提高,北部地區溫度將降到29度,明天的天氣變化得更劇烈。氣象局特別在臉書PO出一張圖,詳細解析明週末的天氣變化,大台北山區要注意出現局部大雨和豪雨,預估較大雨勢將持續3天,雨勢不容小覷。


▼今年入秋首道鋒面今晚將來襲,降雨機率將提高。(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7)日白天各地天氣仍晴朗穩定,午後會出現雷陣雨,明、後天鋒面和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降雨明顯。同時也指出,傍晚北方鋒面逐漸接近,大氣環境會變得更為不穩定,中午過後各地都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降雨也會延續到晚上,尤其深夜後入秋首波鋒面報到,北部地區將持續有陣雨或雷雨,民眾需特別留意。

▼未來幾天降雨機率提高,提醒民眾慎防豪大雨(示意圖/東森新聞)


溫度方面,今(7)日各地高溫約攝氏31至34度,但隨著鋒面的報到影響,氣溫將稍降,明(8)日各地區仍保持30度以上高溫;但9日北部地區氣溫將轉涼有感下降到29度、中部地區維持約32度,南部地區和東部地區降到31度至29度。

▼(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臉書)


另外,氣象局提醒,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有一低氣壓,未來有可能會發展成熱帶低氣壓,預估在週五、週六會來到東北部外海,目前看來並不會影響台灣,但其水氣會併入週六南下的首波鋒面,導致降雨機率提高,提醒民眾慎防豪大雨,做好排水準備。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3萬元房貸」補貼方案 林右昌:撥款逾146億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