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秋首波鋒面報到!週末變天「降3度」轉濕涼 一張圖秒懂

2018/09/07 16:50 字級:

把握好天氣,週末就要變天啦!中央氣象局今(7)日指出,今年入秋首道鋒面將來襲,北部地區天氣逐漸產生變化,未來幾天的降雨機率預估將提高,北部地區溫度將降到29度,明天的天氣變化得更劇烈。氣象局特別在臉書PO出一張圖,詳細解析明週末的天氣變化,大台北山區要注意出現局部大雨和豪雨,預估較大雨勢將持續3天,雨勢不容小覷。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今年入秋首道鋒面今晚將來襲,降雨機率將提高。(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7)日白天各地天氣仍晴朗穩定,午後會出現雷陣雨,明、後天鋒面和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降雨明顯。同時也指出,傍晚北方鋒面逐漸接近,大氣環境會變得更為不穩定,中午過後各地都有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的機率,降雨也會延續到晚上,尤其深夜後入秋首波鋒面報到,北部地區將持續有陣雨或雷雨,民眾需特別留意。

▼未來幾天降雨機率提高,提醒民眾慎防豪大雨(示意圖/東森新聞)


溫度方面,今(7)日各地高溫約攝氏31至34度,但隨著鋒面的報到影響,氣溫將稍降,明(8)日各地區仍保持30度以上高溫;但9日北部地區氣溫將轉涼有感下降到29度、中部地區維持約32度,南部地區和東部地區降到31度至29度。

▼(圖/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臉書)


另外,氣象局提醒,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有一低氣壓,未來有可能會發展成熱帶低氣壓,預估在週五、週六會來到東北部外海,目前看來並不會影響台灣,但其水氣會併入週六南下的首波鋒面,導致降雨機率提高,提醒民眾慎防豪大雨,做好排水準備。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和強陣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天北部地區、南投及西半部山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大雨特報縣市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象 鋒面 入秋 變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