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治盤算?范巽綠禁足後 北上回鍋教育部次長

2018/09/06 13:25 字級: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日前被教師團體批評任內3年8個月期間出國達108天,市政府沒有力挺還下達「禁止出國令」,事隔兩個多月,她請辭獲准,行政院證實,范巽綠將北上回鍋接任教育部次長。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范巽綠日前被教師團體批評,質疑其任內3年8個月期間出國達108天,足跡踏遍日本、大陸、美國、韓國、加拿大等,其中又以日本次數最多,「到底是教育局長還是外交局長」,就連「會考排序出包」這種攸關數千考生權益的重大事件,問題都還沒解決,隨即率團訪問新加坡,而且還是考察登革熱。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鄭聰穎說,「有一些其實也看不出來它跟教育有直接的關係,那我們是覺得說,其實每一次的出訪應該所費不眥。」

對於范巽綠的爭議,高雄市政府當時沒有力挺,反而下達禁止出國令,但現在這些都不是問題,因為行政院證實,她將北上回鍋接任教育部次長,高雄市府代理市長許立明稍早也證實,范巽綠確實有向他表達因為個人生涯規劃考量請辭,而他也准辭,預計9月7日生效。

范巽綠一直被視為陳菊人馬,扁政府時代擔任過6年政務次長,加上和李遠哲交情好、人脈廣經歷夠,這次回鍋背後有沒有其他政治盤算?未來一舉一動都將被教師團體放大檢視。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