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有林地驚見擄鴿巨網 賽鴿卦網垂死

中央社 2018/09/05 16:10 中央社 字級:
國有林地驚見擄鴿巨網 賽鴿卦網垂死

林務局人員巡查苗栗通霄山區,赫見國有林地內架設大型鳥網,網上7隻賽鴿不是死亡,就是垂死掙扎,研判年底賽鴿季將至,擄鴿集團在訓練飛行路線架網「攔截」,嚴重危害山林生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年底賽鴿季將至,許多鴿主近期開始訓練鴿群飛行,擄鴿集團熟知鴿群飛行路線,常在中途山區架網攔截;日前巡山員前往苗栗縣通霄鎮山區巡查,即見國有林地內遭不明人士架設長約100公尺、寬約20公尺的大型鳥網,網上已有7隻賽鴿掛網,其中一隻已經死亡。

林務局會同保七總隊第五大隊人員到場拆網救鴿,根據腳鐶研判,屬同一鴿主所有,已由保七第五大隊帶回管養並聯絡飼主領回。

▼(圖/中央社)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指出,橫卦山頭的巨網除了危害賽鴿,許多山區珍稀鳥禽也會不小心中網而殞命,過去就曾在鳥網上發現保育類的領角鴞、褐鷹鴞、畫眉等;此次從鳥網新舊程度推估,應剛完成架設不久,所幸發現得早,否則放得越久,對山林生態危害越大。

新竹林管處表示,此次不肖人士架網地點,過去已有3、4次查獲鳥網紀錄,其中一次還曾在現場抓到架網犯嫌,顯示擄鴿集團行徑囂張,除積極掌握多處架網熱點加強巡查外,也將與保七第五大隊合作查緝不法。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